中国大陆 女儿习明泽婚事成话题 傳习...

女儿习明泽婚事成话题 傳习近平十分操心

9475
习近平和家人的生活照,照片中的小女孩即是习近平的独生女儿习明泽。(微信图片)

【2019年02月10日訊】中國新年期間,中共黨媒刊發一篇聽聽國家主席習近平「家常話」的文章。文章當中使用了習近平一張家庭照。習的獨生女兒習明澤再次受到關注。之前有媒體人稱,習為其女兒的安全和婚事十分操心。

中共黨媒刊發2月8日文章說,在萬家團圓時,聽聽習近平的「家常話」。文章引述習近平在2019年新年團拜會上的話說:「忙碌了一年,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一起守歲,享受的是天倫之樂、生活之美。」

文章中還使用了一張習近平和家人的生活照,照片中的小女孩即是習近平的獨生女兒習明澤。

據稱,自16歲之後習明澤就從未在媒體露過面,迄今為止,外界只能看到她幼年和少女時代的照片。

去年3月,有海外媒體人聲稱,習明澤的哈佛同學向其透露,大權在握的習近平現在正在為女兒的婚事而「頭痛」。

據這位哈佛同學的描述,習明澤樣貌平凡,性格開朗、天真,還帶點男子氣概。她在哈佛唸書時,與一般學生一樣,亦愛逛街、坐地鐵。

離開美國回到中南海以後,習明澤感覺生活比較沉悶,有時她會任性地希望坐地鐵外出逛街。每當這個時候,中南海的保鑣和便衣們只好「外三層、里三層」地對她進行安全保護。

該同學說,為了確保習明澤的生命安全,中央警衛局明令不能流傳出半張她的相片。現在她已到了“女大當嫁”的年齡,她的父親正為此事而“傷腦筋”。

公開資料顯示,習明澤1992年生於福建省,小名叫「木子」,大名習明澤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給起的,「希望她將來清清白白的做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消息人士還稱,目前在網上流傳不少「習近平愛女」照片,但是成年照片中,無一是真正的習明澤,只有數張她幼年時的照片是真的。

2015年4月,美國雜誌曾報導,習明澤18歲時,於2010年5月前往美國哈佛大學讀本科心理學,取了個化名叫「楚晨」(Chen Chu),因此在哈佛大學校內,知道習明澤身份的不會多於十個人。僅限於親密的友人和幾位教職人員。

美國哈佛大學名譽教授、著名東亞問題專家傅高義曾對港媒透露,習明澤2014年已從哈佛大學畢業回國,報導中還貼出一張疑似習明澤的畢業照。

去年11月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從美國著名學府哈佛大學知情教授得知,習明澤2014年在哈佛大學心理學取得學士學位後,現在又返回母校攻讀博士學位,但未知是否深造心理學。

報導說,習明澤在美留學改名姓瞿,是她的母親彭麗媛所取,來自彭的外公姓氏。不過習明澤重返哈佛攻讀博士消息並未得到其他渠道證實。

根據媒體之前報導,習明澤回國後,做了其父的特別幕僚輔佐,運用自己在哈佛學到的知識,提出諮詢意見,成為習的形象顧問,在政治上挺習護習的「學習小組」即為其策劃。為培養其的政治素質,習近平多次在出國訪問時將女兒帶在身邊。(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