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女學生記者遭港警摸胸5秒 ...

女學生記者遭港警摸胸5秒 高呼「放手」(視頻)

427

【2019年11月29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過程中,港警性暴力頻傳。 28日,10萬港人集會感謝美國總統簽署香港人權法案。集會結束後,一名科大編委女學生記者,於中環採訪期間,遭防暴警觸摸胸部接近五秒。即使女記者高呼「放手」及「非禮」,防暴警仍充耳不聞。

感恩節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裝備法案》。旨在製裁那些迫害香港自由、人權、民主的中共及港府官員。

兩個法案生效後,引起全球反響,特別是香港一片歡呼聲。香港民眾興高采烈的致謝川普,認為「這是最好的感恩節禮物!」

28日晚,10萬香港民眾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聚會慶賀,感謝川普政府。晚10時許,集會結束後,有防暴警於中環一帶截查,並拘捕一名攜帶觀星筆的市民。現場一名科大編委女學生記者3年級陳同學,在採訪期間,被防暴警員伸手觸摸胸部接近5秒。

即使女記者高呼「放手」及「非禮」,防暴警員仍充耳不聞。從現場片段可見,非禮女記者的防暴警員編號C POE PC 3-7,是灣仔警察總部公眾活動支援第三小隊警員。

https://youtu.be/-PlA1NyYC10

另一個片段可見,受害女記者被性侵犯後,涉事防暴警員的同行上前挑釁,對著受害女記者怒吼,恐嚇女記者。

受害女記者當時向現場一名頭盔印有編號OP52的女指揮官投訴,但該女指揮官以現場情況混亂不受理投訴, 還恐嚇該名女學生記者,要帶女記者去警署。

受害女記者表示,害怕到隨警員到警署後,遭到更加肆無忌憚的性暴力,決定由其他記協記者陪同前往警署協助調查。

香港反送中抗爭5個多月以來,港警不僅對抗爭者濫暴濫捕,同時頻頻傳出香港年輕男女抗爭者,遭到港警強暴、輪姦、雞姦甚至姦殺棄屍體的消息。

尤其近一時間,警員隨意大量抓捕女學生,且在抓捕過程中,眾目睽睽之下,對女學生進行猥褻、性侵。

10月7日,名為「censored」推友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多名警察抓捕一名穿白衣的少女時,其中一名黑警一邊從後面推抱該少女,一邊不停的摸女生的胸部。

淫警惡行引起網民眾怒,痛罵「禽獸」、「黑警仆街死全家」。

11月10日,有港媒報導,9月間,一名16歲的少女,在途經警署外時,無故被警方截查,當時她並非參與抗爭,也沒有穿黑衣,仍被無故拉入警署,遭到4名蒙面警員在房內輪姦,導致懷孕,在伊利沙伯醫院進行墮胎手術。

11月11日,受害少女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控警方洩露案件資料意圖抹黑她,並希望法醫從胎兒身上,取得DNA樣本以辨別至少一名施暴警員。

但警方以報案人的指控內容與調查結果並不吻合為由,對媒體放風抹黑該少女精神有問題。

對此,民權觀察表示,現時警民之間沒有互信,由警察自己人查自己人的方式調查這類性質嚴重的指控,不能令公眾信服,也無法排除公眾疑慮,而荃灣警署隸屬新界南警區,以同一警區的警察調查荃灣警署內警察強姦受害人的指控,給人官官相衛的印象。

民權觀察稱,自6月以來,前線警員多次以性暴力言語指罵、威嚇示威者,不但破壞警隊專業,也讓公眾認為警隊認同性暴力,警員會濫權強姦他人,促請警方管理層正視問題,加強警員的紀律及對性暴力問題的認知。(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