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女王、親王首度同框! 英海...

女王、親王首度同框! 英海軍開啟雙航艦時代

333
「伊麗莎白女王號」(右)完成3個月訓練後返國,首度與姊妹艦「威爾斯親王號」同框,標誌著英皇家海軍雙航艦時代來臨。(美聯社)

【2019年12月05日訊】英國皇家海軍第2艘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上月進駐母港等待服役,而1號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完成為期3個月的艦載機起降訓練後返國,在當地時間4日,2巨艦首度在母港同框,標誌著英國進入雙航艦時代。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朴茨茅斯海軍基地(HMNB Portsmouth)4日迎來歷史性的一刻,「伊麗莎白女王號」在美國完成為期3個月的F-35B艦載機起降訓練後返國,數百名包含船員家屬等觀眾早已在岸邊守候「伊麗莎白女王號」靠岸,而除了興奮的群眾外,2號艦「威爾斯親王號」也在港內迎接姊妹艦歸來。

「伊麗莎白女王號」指揮官摩爾豪斯(Steve Moorhouse)表示:「回家總是特別的,但是這次回到朴茨茅斯時,有威爾斯親王號熱情歡迎我們回家,更是一個特殊的場合。」

「伊麗莎白女王號」、「威爾斯親王號」歷史性的首度同框,標誌著英國進入雙航艦時代,朴茨茅斯海軍基地特地擴港,已容納2艘長280公尺、排水量超過7萬公噸的巨艦併靠,這2艘航艦將是英國皇家海軍未來50年的主要海上力量。(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