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女記者控告性騷擾 法國前總...

女記者控告性騷擾 法國前總統季斯卡遭調查

287
法國前總統季斯卡(Valery Giscard d’Estaing)(美聯社)

【2020年05月11日訊】法國檢方今天表示,現已針對前總統季斯卡(Valery Giscard d’Estaing)展開調查,因為一名德國女記者指控,季斯卡2018年在接受她訪問後,對她性騷擾。

法國官員告訴記者,這名女記者施特拉克(Ann-Kathrin Stracke)指稱,現年94歲的季斯卡當時在巴黎辦公室內一再觸摸她的臀部。

季斯卡是法國現仍在世的最高齡前總統,在位期間是1974-1981年。他1981年競選連任時,敗在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手下。

37歲的施特拉克上週告訴法新社,她已對季斯卡提出告訴,指控季斯卡2018年12月受訪結束與她合照時,3次將手放在她的臀部。當時季斯卡是92歲。

任職於德國WDR電視台的施特拉克說:「我決定說出我的遭遇,因為我認為,大家都應該知道,一位法國前總統在接受訪問後對我性騷擾。」(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