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波兰的病牛肉被出口至...

欧盟:波兰的病牛肉被出口至九个成员国

516
图中为秘密视频中显示的,该屠宰场出现的病牛肉(网络截图)。

欧盟负责健康和食品安全专员Vytenis Andriukaitis周三(1月30日)表示,从波兰的一家屠宰病牛的屠宰场流出的病牛肉已经被出口到欧盟九成员国, 他表示欧盟已经敦促各相关国家从市场上收回来这批病牛肉。

据欧洲新闻网报导,近日TVN广播公司播放了一个秘密拍摄的视频,显示一些病牛被拖入距离华沙112英里的一家屠宰场进行宰杀,并在未进行什么兽医检查的情况下出售。

对此,欧盟健康和食品安全专员Vytenis Andriukaitis表示,欧盟已经了解到这批牛肉被出口到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匈牙利、立陶宛、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和瑞典等九国,他已经就此事致电了所有受到影响的相关国家,并要求他们尽快采取应对措施。

他说:“目前最重要的是跟踪和并从市场上收回来自于这家屠宰场的肉品。同时,我敦促波兰当局将完成此调查作为他们的紧急事件,并采取必要的措施,如有效和迅速对此犯罪行为的肇事者进行劝阻性处罚等以确保欧盟的法律得以实施,因为这种罪行将对公共卫生构成风险,也是一种令人难以接受的对待动物的方式。 “

波兰当局表示,他们已经因此对波兰的屠宰场实施了控制措施。

波兰政府肉类主管Janusz Rodziewicz说:“这是一件非常令人不快的事件,但这只是一家公司的问题。……幸运的是这只是一家小屠宰场,本国其他99.9%的屠宰场都是好的。 ”

但是报导此新闻的记者Patryk Szczepaniak则表示,屠宰并出售病肉是波兰一个全国性的问题。

波兰每年出口近56万吨牛肉,其中85%的牛肉被出口至类似于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家。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