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盟公佈香港年度報告 中共...

歐盟公佈香港年度報告 中共違反承諾港局勢急劇惡化

383
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 (圖片來源:AP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歐盟於3月12日公佈《香港2020年政治和經濟發展年度報告》(簡稱《香港2020年度報告》,報告指出,自從中共在香港單方面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香港的民主政治態勢急劇惡化;報告中指責中共違反其“一國兩制”以及對國際的承諾,呼籲停止迫害推廣民主價值觀者。

據中央社報導,在中共於3月11日強推欲改革香港競選制度的法案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3月12日公佈了《香港2020年年度報告》,指出在中共在港單方面強推港版國安法後, 香港的高度自治、民主原則及中共承諾在2047年前香港維持的基本自由都遭到原則侵蝕, 令人質疑,中共是否願意兌現‘一國兩制’做出的承諾,並依據《中英聯合聲明》履行其對香港人民的國際義務和承諾。

報告還指出,中共的港版國安法一直被用於封殺香港的異議,許多香港的民主人士因此被捕入獄,而且香港的媒體和學術界受制於中共的自我審查勢頭也在明顯加強。而且港版國安法的境外效力甚至可能會影響到歐盟民衆和歐洲企業的利益。

歐盟議會今年也多次爲香港發聲,歐盟議會今年1月份還通過決議案,敦促歐盟根據歐盟人權全球制裁製度,對中共侵犯香港和中國人權,特別是港首林鄭月娥等人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

歐洲議會還指出爲歐盟與中共去年12月達成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未能夠起到用投資談判維持香港高度自治的作用,而這本是歐盟議會所期望的。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