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盟计划夏季重启境内旅行

欧盟计划夏季重启境内旅行

727
5月13日,欧洲联盟公布,将在今年夏季,分阶段重启境内旅行的计画,希望借此重振欧洲旅游业。(pixabay.com)
5月13日,欧洲联盟公布,将在今年夏季,分阶段重启境内旅行的计画,希望借此重振欧洲旅游业。(pixabay.com)

【2020年05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报导)受中共病毒〔CCP Virus,也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的影响,欧盟旅游业损失惨重。今天(5月13日星期三)欧洲联盟(EU,简称欧盟)公布,将在今年夏季,分阶段重启境内旅行的计画,希望借此重振欧洲旅游业。

欧盟提出实施三个阶段的措施 逐步开放境内旅游禁令

中央社报道,尽管重新开放边界的决定权掌握在各国政府手中,欧盟仍敦促27个成员国采取协调一致的方式,来解除边界管制。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对于许多以旅游业维生的欧洲人,以及想在今年夏天旅游的人们来说,今天的指导原则可以是迎来更好季节的机会。

欧盟提出实施三个阶段的措施,希望逐步开放欧盟各国之间的旅游禁令。第一个阶段,从目前禁止大多数不必要跨境旅行的现况开始着手准备;第二个阶段,根据各国和各地区之间疫情状况的改善情况,逐步解除边界管制;第三个阶段,所有疫情相关的边界管制都被取消,再度允许欧洲全境的旅行。

大约有640多万跟旅游相关的产业雇员失业

据路透社报道,旅游业占欧盟经济产出的十分之一左右,通常每季带来约1,500亿欧元收入,但受疫情冲击,旅馆与餐厅营收锐减五成,邮轮及航空公司则损失九成,超过640万相关产业雇员失业。因此,欧盟希望能够尽全力挽救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旺季。欧盟执委会强调,虽然部分国家已缓慢放宽限制,但全球各地的情势仍然脆弱,欧盟必须防范疫情不通过旅行,传播到境内各处。

对赴欧“非必要旅行”实施限制 并连续延期

在欧洲多个成员国疫情形势极为严峻之际,3月17日,欧盟对赴欧“非必要旅行”实施限制,全面关闭申根区边境30天。

4月8日,欧盟将原定4月15日到期的“封欧令”延到5月15日。

5月8日,欧盟再次延期该旅行禁令30天,到6月15日止。

欧盟执委会内政事务专员约翰森(Johnson)发表声明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情况一允许,就立即恢复申根地区自由流动的正常运作。在我们可以取消外部边界的种种限制,并保证非欧盟居民能进入欧盟进行非必要旅行之前,我们必须先逐步取消对自由流动和内部边界的管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