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理事会主席:默克尔应在...

欧盟理事会主席:默克尔应在欧盟任要职

199
德国总理默克尔。(AFP)

欧盟理事会主席容克周六(20日)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辞去总理一职之后,应该在欧盟担当要职。

据德国之声报导,默克尔的总理任期将于2021年结束,她曾经表示辞去总理一职之后就不会再寻求任何政治职务。然而欧盟理事会主席容克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难以想象默克尔辞去总理一职之后就消失。

他说:“默克尔不但是一位值得任尊重的人,也是一件完整的、可爱的艺术品,是一位高资质的领导者。”因此他完全可以一个由想象默克尔领导欧盟的前景。

报导说,默克尔于2005年就任德国总理之后,引导着欧盟经过了2008年至2010年间的经济危机和数个政治动荡期,被视为是欧洲最强大的领袖。她已经辞去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CDU)的领袖一职。基督教民主联盟的新领袖卡伦鲍尔一直是默克尔的盟友。分析人士认为,她很可能会角逐德国总理一职。

容克将于今年10月31日辞去欧盟理事会主席一职。 他曾经是卢森堡的总理,于2014年被任命为欧盟理事会主席,任期五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