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谴责俄给东乌民众下发俄...

欧盟谴责俄给东乌民众下发俄护照

238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4月24日宣布允许给东乌克兰民众下发俄罗斯护照,这距乌克兰新总统连泽斯基就任只有三天的时间,欧盟于4月25日对此发布声明,谴责了俄罗斯的这一行为。

欧盟在声明中表示,欧盟坚决维护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并表示俄罗斯在连泽斯基当选乌克兰任总统三天之后就下发此法律是欲进一步搅乱乌克兰局势和加剧乌克兰东部冲突的行为。

声明说:“普京于24日签署法律,允许给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永久居民申请俄罗斯护照, 这是俄罗斯再一次侵犯乌克兰主权。

乌克兰举行的大选表明了乌克兰对民主理念和法制理念的坚守,而俄罗斯在乌克兰总统大选结束之后立刻公布的这一法律,显示了俄罗斯欲进一步搅乱乌克兰局势和加剧乌克兰东部冲突的野心。

我们期待俄罗斯能够克制,不要违反 《明斯克协议》,并阻止受俄罗斯暗中支持的叛军在乌克兰的全面集结。各方必须遵从在《明斯克协议》中做的承诺。”

俄罗斯总统于2015年与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法、德领袖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了《明斯克协议》,此协议确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是乌克兰领土,并要求确保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界建立安全区,以确保乌克兰-俄罗斯边界的长期检测,  同时要求俄罗斯从乌克兰领土撤离非法武装团体、军事装备、战士和雇佣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