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盟譴責中共改變香港競選制...

歐盟譴責中共改變香港競選制度 稱將採取措施應對

367
歐盟旗幟。(圖片來源:Pixabay圖庫)。

【希望之聲2021年3月5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歐盟對外事務部3月5日發表聲明表示,若中共改變香港的選舉制度,將對香港產生深遠的負面影響,並違背了中共做出的允許香港普選的承諾和中共的國內和國際義務; 歐盟將因此採取應對措施,以應對香港持續惡化的局勢。

據中央社報導,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5日(週五)發表聲明表示,歐盟對中共人大聲稱的、在考慮修改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做法表示擔憂,因爲一旦香港的選舉制度遭到中共的修改,香港的局勢將進一步惡化,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政治多元化將遭到進一步損害。

此舉也將違背香港‘基本法’中對推動實施特首及立法會選舉普選的承諾,並違背了中共在國內和國際應負的義務。

歐盟在聲明中呼籲中共當局,仔細考慮此舉將對香港造成的負面影響,例如對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政治多元化構成的危害。

聲明表示,歐盟隨時準備採取相應措施,以應對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的情況。

報導表示,中共在其13屆人大4次會議上聲稱,香港選舉制度要“與時俱進” ,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外界分析認爲,這意味着香港將徹底內地化。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