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盟商会驻华代表连线欧洲议...

欧盟商会驻华代表连线欧洲议会谈人权 遭中共当局断网

288
欧盟商会常驻上海代表伍德克。(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德国《日报》周一以《断网》为题报导表示,鉴于驻华欧洲企业面临越来越多的政府干预以及产权保护问题,欧盟议会就中欧商贸关系举行听证会,但当驻华代表连线询问有关新疆是否存在维吾尔人被强制劳动等人权问题时,网络突然遭中共当局断线。

据德国之声报导,文章说,欧盟商会常驻上海代表伍德克(Jörg Wuttke)擅长与中共官员打交道,也敢于仗义执言。他在听证会上谈及中共在气候保护方面的承诺以及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但当他将话题切入中国的人权问题,询问新疆是否存在维吾尔人被强制劳动,以及这些产品是否也会提供给欧洲厂家等问题时,网络突然遭到中断,之后反复尝试重新连接也未能成功。

文章指出,不了解中共安全机关运作方式的人可能会以为这是一次令人烦恼的网络故障,当场的大多数欧盟议员也都认为这只是无线网络不够稳定而已。但作者表示,作为常驻北京的记者,他深知网络中断绝不是偶然。因为每逢敏感话题,记者的网络也都会准时的出现“故障”。

作者于文章中直言,“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已经不再花费力气去掩饰打压言论自由的行为了。但中共当局竟然在欧洲议会公开展示真面目,就不能不说是一件颇有讽刺意义的事了。”

被断线的欧盟商会驻华代表伍德克亦表示:“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情。这也说明中国(中共)当局越来越紧张。”不过他表示,在欧洲议员面前暴露这种心态,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欧洲议员将更有理由质问:“我们真的应该同中国放开做生意了吗?”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