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盟推出重要原产品方案 以...

欧盟推出重要原产品方案 以中止对中共供应链的依赖

366
欧盟于当地时间9月3日在布鲁塞尔公布了“欧盟关键原材料行动方案”( the Action Plan on Critical Raw Materials ),以结束对中共供应链的依赖。(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欧盟于当地时间9月3日在布鲁塞尔公布了“欧盟关键原材料行动方案”( the Action Plan on Critical Raw Materials ),以结束对中共供应链的依赖,并增强欧盟供应链的多样化。

据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 网站报导,欧盟内部市场专员布雷顿(Thierry Breton)宣布,欧盟准备将企业、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相结合组建成一个“欧洲原材料联盟”( European Raw Material Alliance),此联盟将重塑欧洲30多个重要产品的供应链,其中包括风力涡轮机、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板、磁体、无人机和电动车所需要的锂电池等产品的原料供应链。

报导表示,此行动方案的风险预估部分写道, “在大多数情况下,中国(中共)是欧盟关键的风险因素”,并以风力涡轮机磁体需要的稀土和锂电池为例,表示欧盟对于中共对稀土的垄断作用以及其对于锂电池生产的主导地位感到非常担忧。

对此布雷顿说:“在类似稀土这种产品上,我们不能够完全依赖于第三方国家,更不能够仅仅依赖于一个国家。通过将供应链多样化和开发欧盟自己的稀土提取、加工、循环利用和分离能力,我们的产业将更可持续并更具韧性。 ”

该方案还披露,欧洲将寻求与资源丰富的国家建立可持续的、负责任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将澳大利亚作为优先考虑国之一。

方案还估计,到2030年欧洲对于锂电池的需求将为目前的18倍,而到2050年将为60倍,因此欧盟锂电池的供应目前还没有出现短缺,但是“中期而言,将需要大量的投资以防止市场出现巨大的供应不足。”

报导表示,由于中共的对外和对内政策更加嚣张和露骨,因此欧盟理事会日益关注中共对欧洲构成的战略威胁。欧盟理事会已经在鼓励成员国更严厉地审查中共在本国的投资,并更坚决地打击不公平贸易。

对此西澳驻欧洲和英国政府办公室的总代理迪克斯(Mike Deeks)先生表示,在中共病毒(covid-19) 疫情期间,很多企业由于中共的突然封城而陷入困境,他们的原材料供应完全停顿,而这种情况很可能会由于另外一场疫情,或一场天灾, 甚至政治动乱或贸易争端再次发生,因此欧盟的这一政策表明,欧盟开始非常关注并希望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