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歐盟新貿易執委:歐盟願意與...

歐盟新貿易執委:歐盟願意與臺發展經貿關係

168
圖中爲歐盟新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歐盟執委會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歐盟新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當地時間10月2日在歐盟議會聽證會上表示,歐盟將密切在投資方面與臺灣的對話, 分析人士認爲這表明瞭歐盟加強與臺灣交往的決心。

據自由時報報道, 自從愛爾蘭籍歐盟貿易執委霍根(Phil Hogan)於今年8月份辭職後, 歐盟執委會提名原副主席、拉脫維亞籍議員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接任其職。

在10月2日的歐盟議會貿易執委的聽證會上, 瑞典籍議員(Karin Karlsbro)和愛爾蘭籍億元凱利(Sean Kelly)都提及歐盟與臺灣的經貿談判問題。

對此杜姆布羅夫斯基斯答覆說, 10天前駐臺北的歐洲經貿辦事處舉辦了首次歐洲投資論壇, 共有1,400人蔘與了此論壇,這表明瞭歐盟願意與臺灣加強經貿發展的願望。

他還介紹說,在經貿談判方面,歐盟目前當務之急在於與中共談妥貿易協定,這樣歐盟纔可以評估並其他地區啓動貿易談判。

在今天的聽證會中還有數位議員要求歐盟在與中共進行貿易對話時必須將人權問題納入其議題, 並敦促歐盟兌現其捍衛歐洲價值觀的承諾, 在貿易協議中必須強調環境和勞工條件標準, 他們還籲請歐盟也採取措施,禁止被強迫勞動的新疆維吾爾族人生產的產品進入歐盟。

對此多姆布羅夫斯基斯說,歐盟在與中共的談判中將強調保護勞工權利的要求, 也將呼籲中共尊重人權和國際勞工組織公約。

他還表示,由於歐盟與中國大陸的經貿關係不對等,歐盟將繼續敦促與中共國按照互惠互利的原則交往;同時,歐盟會避免過於依賴於單一的供應商或供應國的情況。在供應商方面,歐盟還在尋找更多的選擇性。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