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希望通过附加条件授予英...

欧盟希望通过附加条件授予英国延期

351
欧盟希望通过附加条件授予英国延期(网络照片)

 

(希望之声记者天羽报导)欧盟领导人将在4月12日决定是否给予英国另一个延长其离开欧盟的延期。

包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内的欧盟28国领导人正在布鲁塞尔参加一次专门针对英国退欧的紧急峰会。峰会于伦敦时间17:00开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正式提出她要求短暂延迟英国脱欧的要求,直到6月30日,如果在此之前英国议会同意达成协议,则选择离开。外界预期欧盟或将推迟英国的退出。

根据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发给欧盟领导人的邀请函,人们普遍预计,英国将获得更长,更灵活的延期,并有附加条件。

“我相信我们也应该讨论一个替代的,更长的延伸。一种可能性是灵活延伸,只需要一段时间,不超过一年,“图斯克在他的信中说。

他呼吁延迟更长时间以避免“一系列短期延期和紧急峰会的风险,创造新的悬崖边缘日期”。

图斯克指出,英国可能不得不遵守的条件将不包括重新开放有关退出协议(英国脱欧协议)的谈判。如果达成协议,英国可以早于新约定的日期离开,而图斯克重申英国可以随时撤销第50条(离境程序)。

图斯克在欧盟领导人紧急会议之前向外交官散发的欧盟文件草案建议延期,但将日期留空。他还指出,延期不能用来破坏欧盟或开始贸易谈判。

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告诉CNBC,德国“已做好充分准备,未达成协议或者达成协议或英国脱欧……(但)最好能够达成协议,”他告诉CNBC的Annette Weisbach。

Scholz欢迎五月与反对党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之间的会谈,并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在议会达成协议……我仍然是英国实用主义传统的忠实粉丝,我相信这一传统 将成为解决方案的基础。“

在峰会召开之前,英镑小幅上涨至1.3073美元,而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则持平至7,419。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