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再添巾帼领袖 奥地利...

欧盟再添巾帼领袖 奥地利出现史上首位女总理

508

据欧洲新闻网报道,继奥地利副总理斯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因陷入政治捐款丑闻被迫辞职,累及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遭议会不信任表决也被迫下台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于今天提名该国宪法法院女院长为奥地利临时总理,这也将是奥地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范德贝伦在介绍新总理时说,她很谦虚谨慎并有超凡的能力。

报道说,布丽吉特欣然接受了这一任命,并表示承负这一职责是她的政治责任。她还对范德贝伦的这一任命表示感激,承诺“会尽其所能赢得总统的信赖。”

她说,她将需要组建一个受议会支持的内阁,并监督一个看守政府直到奥地利于今年9月份举行大选。

布丽吉特表示,她的新政府最重要的任务在于稳定奥地利目前的政治局势,并在奥地利各党派之间建立信任。

据报道,现年70岁的布丽吉特·比尔莱因,在她27岁时就成为了奥地利的一位检察官;随后于1990年被任命为奥地利检察官办公室总检察长,也是奥地利首位女性总检察长;从2003年以后,就任奥地利宪法法院的副院长,并于2018年晋升为宪法法院院长,被视为是具有保守观点的右翼人士。坊间传闻她与库尔茨的由人民党和自由党联合组阁的右翼联盟政府关系比较密切,但任命获得了奥地利各党派领袖的支持。

此前,据BBC报道,奥地利国民议会周一(27日)晚举行特别会议,就反对党社会民主党提出的总理和政府不信任动议举行投票。最终,由于其前执政联盟、极右翼政党自由党支持了反对派的不信任动议,令库尔茨及其领导的政府未能通过不信任投票而被迫下台。库尔茨也成了奥地利独立以来首位被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责任编辑:唐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