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制裁白俄罗斯升级 禁止...

欧盟制裁白俄罗斯升级 禁止总统等15人入境欧盟

315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指出,由于暴力行为以及卢卡申科方面完全缺乏参与谈判的意愿,新制裁已成为必要。(AP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7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编译)11月16日(星期五),欧盟宣布进一步制裁白俄罗斯,将白俄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ksander Lukashenko)和他的儿子等共15名白俄官员列入制裁名单。欧盟在10月已采取首轮制裁措施, 将40名白俄官员列入制裁名单。

欧盟:对方完全缺乏谈判意愿 新制裁已成为必要

欧盟理事会发布公告称,对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和他的儿子维克托·卢卡申科(Viktor Lukashenko,现任白俄罗斯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等15名白俄罗斯政府官员进行制裁,这些人涉及对和平示威者以及反对派成员和记者进行暴力镇压和恐吓。欧盟将冻结他们在欧盟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禁止他们入境欧盟,禁止欧盟成员国公民和实体向他们提供资金。

欧盟的制裁决定称,卢卡申科应对2020年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前后国家机构的暴力镇压负责。他还应负责将反对派候选人排除在投票之外,任意逮捕和虐待和平示威者,以及对记者的恐吓和暴力。

欧盟谴责,八月份的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平”,并拒绝承认卢卡申科为白俄罗斯合法总统。

欧盟高级代表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说,由于暴力行为以及卢卡申科方面完全缺乏参与谈判的意愿,新制裁已成为必要。

白俄总统选举涉嫌人为操纵和欺诈

白俄罗斯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于8月9日开始,此前卢卡申科统治该国已有26年。他被宣布为总统大选的获胜者,第六次当选总统。根据官方结果,被认为是卢卡申科的主要竞争对手的斯维特拉娜·蒂卡诺夫斯卡娅(Svyatlana Tsikhanouskaya)仅获得10%的选票。反对派认为,这是人为操纵,选举欺诈。随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Minsk)等地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

该国大多数反对派领导人已被捕或被迫逃亡它国

大选后,卢卡申科及其同僚实行恐怖统治,大规模抓捕反对派领导人。反对派认为,总统候选人蒂卡诺夫斯卡娅才是民众投票的真正获胜者。蒂卡诺夫斯卡娅和家人受到当局的威胁,她被控“企图发动政变”。因此,她被迫逃往立陶宛,并生活在该国至今。

她呼吁外国领导人,向白俄罗斯人民提供最大的支持。她表示,我希望民主国家密切关注正在白俄罗斯发生的暴力行为,关注民权是如何受到侵犯的,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进行制止。

《当代时报》报导,11月4日,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卢卡申科的上任期原定于11月5日正式结束,这将终结他作为该国领导人声称的合法性。

欧盟早前对白俄罗斯还有哪些制裁?

10月2日,欧盟对40名白俄罗斯官员实施了制裁,冻结他们的资产,并实施旅行禁令。

2004年,欧盟以白俄罗斯存在侵犯人权行为为由,首次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2011年,欧盟因白俄罗斯对人权和民主标准的侵犯,包括操纵投票,加强了对该国的制裁,内容包括禁止多名白俄罗斯高官入境,冻结其账户和资产等。2016年,卢卡申科释放一些政治犯后,很多制裁被取消。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