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多地著名的圣诞市场因新...

欧洲多地著名的圣诞市场因新冠肺炎而被取消

902
欧洲著名的圣诞市场因新冠肺炎而被取消。(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2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圣诞市场是欧洲国家的一种古老传统,随着2020圣诞节的到来,欧洲各国依旧面临新冠病毒(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严重疫情,多国因此而取消了圣诞市场,匈牙利的圣诞市场工艺品也改在网上出售。

对欧洲人来说,圣诞节是全年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家人亲友团聚庆祝,逛逛圣诞市场。圣诞市场最具标志性的特征之一——拥挤的广场,人们会聚集在市场摊位上,品尝热甜酒、姜饼、香肠和其他美味佳肴。但是今年,恐怕是不再见到那热闹的场面了。

2020年欧洲最传统的圣婴市集已被取消

根据德国观光局统计,做为圣诞市集的起源地,德国稍大一些的城市就有 2,500 多个圣诞市集。其中,德国最老的圣诞市集是历史可追溯至公元 1434 年的德勒斯登(Dresden)圣诞市集,而德国纽伦堡(Nürnberg)的圣婴市集(Christkindlesmarkt )则是号称 “欧洲最大”、“最传统”、“圣诞味最浓” ,每年吸引着大批游客。但改市集在数周前被取消,欲更了解纽伦堡圣婴市集相关信息请点这里

欧洲多地圣诞市场不再营业

包括法兰克福( Frankfurt)、多特蒙德(Dortmund)和柏林(Berlin)许多城市在内的全国市场都遭受了同样的命运,当局取消了所有圣诞市场的活动。在法国边境,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圣诞集市将不再营业。往年,这里曾有深受欢迎的约有300个摊。比利时布鲁塞尔(Brussels)的圣诞市场也被取消。

民众对圣诞市场不开放感到可惜

柏林民众表示,对圣诞市场无法开放表示很可惜,对今年圣诞节的总体感觉有些失落。

比利时居民琳达说:“我从来没有度过这样的圣诞节!很冷清,居在家里。也许我会考虑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为家人和自己,比如做手工礼品等。”

许多工匠们通过圣诞市集销售自己的工艺品

在圣诞市集销售工艺品是许多工匠谋生的关键,这些工匠要工作数月才能将产品推向市场。有些工匠们在布达佩斯的圣诞节市场上已经卖了多年的工艺品。

布达佩斯的Vörösmarty圣诞市场工艺品改在网上出售。(图片来源:pixabay)

布达佩斯的圣诞市场工艺品改在网上出售

布达佩斯(Budapest )是匈牙利首都,也是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被认为是中欧一个重要的中继站。

布达佩斯的弗洛斯马提(Vörösmarty)广场的圣诞市场上的工艺品是欧洲最受欢迎的冬季集市之一,由于防范新冠肺炎措施的限制,而取消了市场,现在可以在网上出售。

许多工匠表示,客户很难在没亲眼见到产品情况下购买,而这些产品通常在圣诞市场上很受欢迎。有工匠称,今年的整个年度预算中,会下降70-80%,会减少产量。许多人预计今年的收入将遭受巨大损失。

掌握欧洲疫情,请随时关助我们欧洲疫情实时更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彩色小泥人——普罗旺斯典型的圣诞节传统
【原创视频】新年特辑:欧洲各地庆圣诞 迎新年!
欧洲最古老耶诞市集——法国史特拉斯堡市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