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洲警方联合打击“暗网”假...

欧洲警方联合打击“暗网”假钞流通 捕11人

480
欧洲当局追缴的伪造欧元纸币、毒品武器、兴奋剂、非法购买的药品以及伪造的文件和虚拟货币等。 (欧洲新闻网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8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欧洲刑警组织日前与欧洲各地联合采取突袭行动,对欧洲第二大假币生产商“暗网”(Darknet)的调查中追缴了大批伪造的欧元纸币、毒品武器、兴奋剂、非法购买的药品以及伪造的文件和虚拟货币等,并逮捕了11人。

据欧洲新闻网报道,欧洲刑警组织周一(16日)宣布,作为对暗网第二大假币生产国的调查的一部分,欧洲刑警组织在欧洲各地的联合突袭行动中逮捕了11人。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犯罪集团售出了超过2万6000张假钞,估计价值130万欧元。

欧洲刑警组织介绍说,假钞主要通过非法交易平台“华尔街市场”对外发行。在今年7月,葡萄牙警方捣毁了一家印刷厂,缴获价值7万欧元(约合7.72万美元)的资金,并逮捕5人后,该组织开始了跨境调查。

在上周进行的36次突袭中,有27次发生在德国,其他9次分别在奥地利、法国、希腊、爱尔兰、卢森堡和西班牙等国进行。共追缴了伪造的欧元纸币、毒品武器、兴奋剂、非法购买的药品以及伪造的文件和虚拟货币等。欧洲刑警组织称,德国一家秘密文件印刷厂也被捣毁。

据报道,2019年5月,在欧洲刑警组织、欧洲司法组织,以及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缉毒局等美国机构的协助下,德国检方摧毁了“华尔街市场”(Wall Street Market)网站平台。

“华尔街市场” 网站拥有超过110万个客户账户、5400个卖家和6.3万笔销售额,充斥着很多非法交易活动。交易产品包括毒品(包括可卡因,海洛因,大麻和苯丙胺)、枪支、被盗数据、伪造文件、恶意软件等,是世界上第二大暗网交易平台。

警方指出,“暗⽹” 造成市面上假币激增,不法分子越来越频繁地通过互联⽹上加密的通道订购假币,⽽这种点对点的加密通道能够隐藏通信双⽅的⽹络身份。不过,订购仅仅是第⼀步,关键是其后让假币进⼊货币流通,造成市场混乱。

专家表示,现在的假币⼀眼看去可能并不容易被识别出来。尽管真的纸币是⽤棉花制成的,但假币的纸张摸起来也跟真的很像。不过假币还是可以通过很多标记识别出来的。

图案:真币在特定区域有凸起的印刷图案。
⽔印:在未印刷的区域,对着光线能看到⽔印,真币的⽔印⾯值,如50,看起来没有⿊⾊的轮廓,⽽假币往往有轮廓。
全息图:纸钞上的全息图从不同的⻆度看起来图案会有变化。
亮条:20欧元⼀下⾯额纸币的背⾯有珍珠⾊的亮条。
变⾊:50欧元以上⾯额纸币右边的⾯值数字看起来会变换颜⾊。
磁性:2欧元和1欧元硬币能被磁铁吸住,因为欧元是由铜镍锌三种材料组成,因为有少量镍的成分,可以被吸住。但是由于镍比较难加工,因此假2欧和1欧的硬币往往就省去了镍的成分。看上去与真币无异,用磁铁一试就知道了。

买东⻄找零时拿到了假币怎么办呢?如果没有当⾯识别出来并要求替换,专家建议应该去报警,即使这样做并不能获得替换钱币。如果明知⼿⾥拿的是假币还要拿去流通,就属于犯罪⾏为。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