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洲令人羡慕的“悠闲”国家...

欧洲令人羡慕的“悠闲”国家,风景如画,生活无忧

650
全世界最“悠闲”的国家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1月12日】对于上班族和学生来说,最盼望的应该就是假期吧?在一般的情况下,一周只能休息两天,其余时间每天得工作8小时左右。然而在欧洲的黑山(Montenegro)这个风景如画的国家,情况就不一样了。在这个国家一个星期放3天假,而且每天工作时间不足6小时,让不少人羡慕。

黑山的圣斯特凡岛 (图片:Pixabay)

黑山是位于欧洲东南部的一个国家,成立至今,只有13年的时间。到这里旅游,不需要办出入手续,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但对于这个新成立的国家,很多人还是比较陌生。

黑山的总人口在60多万左右,国土面积不足1.4万公里。黑山境内主要是山脉、丘陵,只有沿海地区为狭长的平原,其中西北部的科托尔湾为欧洲位置最靠南的峡湾,该峡湾东岸有古城科托,现已列为世界遗产。

古城科托 (图片:Pixabay)

位于中北部的高峰(Bobotov Kuk)为黑山境内第一高峰,海拔2522米,附近的塔拉河有高达1300米的峡谷,该地也已经被列为世界遗产。

塔拉河峡谷 (图片:Pixabay)

这里的地形很多都是山地,居住面积其实是很小的。虽然地方不大,但当地的旅游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尤其是当地的生活方式,让不少游客想在这里生活。

黑山居住面积其实是很小的 (图片:Pixabay)

这个袖珍小国有山有水,自然环境优美,其中大部分的国土都是被植被覆盖的,所以空气跟大城市相比要清鲜得多。旅游业是当地的主要产业,因此在很多方面都为游客考虑,旅游业给这个国家带来了丰厚的收入。

黑山大部分的国土,都是被植被覆盖 (图片:Pixabay)

黑山人口不多,国家为其人民提供各种社会保障,所以人们在生活方面没什么压力。在公司上班也轻松,早上到了公司,到了下午三四点就可以下班。一周只上四天的班,有充足的假期可以享受。走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当地悠闲的人。更令人向往的是,当地的好山好水,也让这里盛产帅哥、美女,很多专业模特都是来自这里。

黑山人有充足的假期可以享受生活 (图片:Pixabay)

这里还有比较好的一点就是物价不高。吃喝玩乐都是明码标价,不会随便乱收费。人们安居乐业,在当地很少发生犯罪的事。对于出门在外地游客,这点是非常重要。随着各种设施的完善,这个国家也被越来越多的游客认可。

怎么样,您是否也想下一个旅游地去黑山,见识一下这个悠闲的国家呢?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东南欧黑山共和国居民正状告一家中国国企

荷兰梦幻般的羊角村 有着绿色威尼斯之称 童话里的水上世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