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洲議會副主席:臺灣不能成...

歐洲議會副主席:臺灣不能成為下壹個香港 將會訪臺

289
歐洲議會副主席:臺灣不能成爲下一個香港。(圖取自:facebook.com/nicolabeerfdp)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5日】(本台記者周揚綜合報導)12月3日(星期四),歐洲議會副主席尼古拉·比爾(Nicola Beer)女士與中華民國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蔡明恩大使共同主持了聯合在線新聞發佈會,比爾力挺臺灣民主自由。她表示,臺灣不能成爲下一個香港。當民主受到威脅時,歐洲國家一定不能保持沉默。

中共繼續恐嚇臺灣

中華民國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網站上發佈了這一消息。蔡明彥大使在開幕詞中指出,儘管今年全球社會都在關注疫情大流行,但中共繼續在軍事、國際經濟和政治方面採取多種脅迫性措施,恐嚇臺灣,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歐盟全力支持臺灣民主自由之路

比爾女士表示,北京對臺灣日益增加的軍事挑釁,加劇了兩岸之間的緊張關係,歐盟對此表示關切。她說,獨裁政權試圖在未經雙方同意的情況下改變兩岸現狀。她站在臺灣的一邊,全力支持臺灣民主自由之路。

比爾還呼籲歐盟採取具體步驟,促進歐臺關係的發展,其中包括:外交解決中共的軍事挑釁,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加強研究和科學領域的合作,建立定期議會歐盟與臺灣之間的交流。

比爾還對香港民主運動領導人黃之鋒(Joshua Wong)、周庭(Agnes Chow)和林朗彥(Ivan Lam)的逮捕表示震驚。她說,特別行政區不再尊重人權和言論自由。她表示,香港的局勢表明歐洲應該趁早採取行動。她還指出,中共的軍事威脅危及兩岸和平,並呼籲北京停止恐嚇運動。

她表示,臺灣不能成爲下一個香港。當民主受到威脅時,歐洲國家一定不能保持沉默。她補充說,每個歐盟成員國都有權利根據雙邊利益和民主價值觀與臺灣政府建立夥伴關係。

疫情減緩後 比爾將儘快訪問臺灣

在視頻講話中,臺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比爾女士的支持表示感謝,並正式邀請比爾在不久的將來訪問臺灣。他期待着加深雙方議會之間的友誼,並共同努力維護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共同價值觀。

隨後,中央社報導,比爾辦公室用郵件回覆該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比爾希望在疫情減緩後,儘快訪臺。這是歐洲議會高階成員力挺臺灣的一項具體行動。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