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洲議會通過2項決議案 籲...

歐洲議會通過2項決議案 籲維繫臺灣民主不受威脅

329
歐洲議會20日表決通過2項決議案,旨在維繫臺灣民主不受威脅。(圖片來源:歐洲議會網頁europarl.europa.eu)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1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臺灣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表示,歐洲議會20日表決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2項決議案,友臺篇幅爲近5年來最多。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2項決議案不僅肯定了臺灣抗疫成效,及捐贈超過700萬片口罩予諸多歐盟會員國,還就中共升高對臺恫嚇行徑表示嚴正關切。決議案首度呼籲,歐盟及其會員國重新檢視和加強與臺交往政策,並與國際夥伴合作,以維繫臺灣民主不受威脅。此外,決議案還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友臺篇幅及內容爲近5年來最多。

臺灣駐歐盟代表處感謝歐洲議會對臺灣的強力支持,並表示,未來將持續努力深化臺灣與歐盟的關係,並進一步拓展雙邊在各層面的交流與合作。

據報導,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2020年10月公佈了上述2項報告的決議案草案,駐歐盟代表蔡明彥11月時致函歐洲議會外委會重要黨團及議員,呼籲關注中共在臺海的軍事挑釁,並希望在決議案中展現對臺海和平的重視。

在此之前,歐洲議會還於去年10月通過“共同商業政策年度執行報告”決議案,呼籲歐盟執委會與臺灣迅速展開投資談判,以展現與臺灣連結決心。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