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选举】初步结果出...

【欧洲议会选举】初步结果出笼 或改变欧盟政治格局

463
图为欧洲议会总部外观(wikipedia)

欧洲议会选举于当地5月26日结束,数百万选民在欧洲28个各成员国参加了此次大选,占欧盟总选民人数的51%(高于2014年的42.61%),此次大选结果将决定欧盟未来五年的政策走向。

据德国之声报导,最初的结果显示,由中右派欧洲人民党党团和社会主义者和民主人士进步联盟组成的联盟将失去他们在欧盟议会中多数党的优势,在这次选举中,右翼的疑欧派、绿党和欧洲自由联盟以及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欧洲自由民主联盟党团的支持率都有所增加。

德国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预计在751席的欧盟议会中,亲欧的欧洲人民党党团(EPP)将赢得178席(占欧盟议会23.7%的席位),比2014年减少了43席;社会主义者和民主人士进步联盟(S&D)赢得147席(占19.57%的席位),比2014年减少了42席;欧洲自由民主联盟党团(ALDE)赢得101席(13.45%的席位),比2014年增加了37席;欧洲自由联盟赢得70席(占9.31%的席位),增加了19席。但是欧盟议会中由人民党党团和社会主义者和民主人士进步联盟构成的多数党同盟将被打破。

而在反对党团方面,欧洲左翼联盟(EUG/NGL,北欧绿色左翼)赢得46席,比2014年减少了27席;中偏右的欧洲保守派和改革主义者联盟赢(ECR)得57席,减少了16席;右派的自由和直接民主欧洲(EFDD)赢得46席,增加了1席;新组建的欧洲人民和国家联盟(EAPN)赢得73席,民族和自由欧洲(ENF)赢得2席。无所属议员赢得55席。

意大利:北方联盟获胜

意大利投票站的民意调查显示,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领导的“北方联盟”可能会赢得26%至31%的支持率,远高于2014年17%支持率,成为欧盟议会中最大的意大利党派;尾随其后的意大利民主党( Democratic Party),该党赢得20.5%至25%的支持率,与“北方联盟”党联合组阁的五星运动(The Five Star Movemen)只赢得18%的支持率。

希腊总理宣布提前大选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Alexis Tsipras)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落后于起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齐普拉斯在大选结果公布后宣布希腊提前选举。

芬兰:联合党获胜

芬兰中偏右的民族联合党赢得20.8%的选票,绿党赢得16%的选票,而社会民主党赢得14.6%的选票。

法国:国民战线获胜

法国勒庞(Marine Le Pen)领导的国民战线赢得23%的支持率,以微弱优势赢得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赢得22%的支持率),绿党赢得12.5%的支持率。在2014年的欧盟议会大选中,该党也赢得胜利,但是当时马克龙的共和前进党并未参加那次大选。

西班牙:工人社会党获胜

投票点民调显示,西班牙中偏左的工人社会党赢得18个席位,增加了4个席位,而右翼的声音党首次进入欧盟议会,赢得四或五个席位;保守的人民党赢得11至15个席位,比2014年少了4或5个席位。

匈牙利:维克多获胜

匈牙利总理维克多领导的匈牙利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Fidesz party )赢得56%的支持率,匈牙利社会党和匈牙利民主论坛各赢得10%的支持率。“更好的匈牙利运动”赢得7%的支持率。

荷兰:工党获胜

荷兰工党赢得18.1%的支持率,比2014年增长了9.4%;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领导的自由民主人民党位于第二位赢得15%的支持率,比2014年上升了3%。疑欧的民主论坛赢得11%的支持率。

英国:脱欧党获胜

英国在欧盟议会共有73个席位,其中英国支持脱欧的、才成立了六周的脱欧党赢得了28个席位;自由民主党赢得了15个席位;工党赢得了10个席位; 保守党3个席位;绿党3个席位; 威尔士党1个席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