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选举】荷兰亲欧派...

【欧洲议会选举】荷兰亲欧派获胜

362
欧盟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劳工党领袖堤孟思。(美联社)

欧洲议会选举于23日开始在英国、荷兰投票。到26日,欧盟28个国家的选民,将选出751位欧洲议会议员。据初步统计结果,欧盟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堤孟思领导的劳工党击败了荷兰总理吕特所在的自民党以及一个新发迹的民粹团体,在选举中意外获胜。

堤孟思告诉荷兰广播基金会:“显然在荷兰,多数仍希望欧盟持续占有一席之地”。

据荷兰国家电视台NOS的初步统计结果,工党得票率为18.1%;自由民主党得票率为15%;荷兰民主论坛党得票率在11%左右。预计工党将获得5个席位;自由民主人民党4个席位;民主论坛党3个席位。

这一结果出人意料。此前的民调显示,民粹主义“民主论坛党”的选票在此次欧洲议会选举中有望大幅提升。

荷兰占欧盟751个席位中的26个席位。28个欧盟成员国的超过3.5亿选民将投票选出751位欧盟议会成员。

由于英国未“脱欧”,仍要参与欧洲选举。如果英国未来“脱欧”的话,属于英国的73席中将有46席被废除,剩下的27席会重新分配给其他欧洲成员国,欧洲议会的整体议席就会剩705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