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洲议会主席出炉 意大...

欧洲议会主席出炉 意大利人再次荣登宝座

501
意大利人萨索利于7月3日当选为新欧盟议会主席(AP图片)

欧盟议会周二(3日)在斯特拉斯堡举行议会主席选举匿名投票,意大利民主党议员萨索利(David Maria Sassoli)在第二轮投票中以绝对多数胜选,将接替同乡、意大利人安东尼奥·塔吉尼,荣登宝座。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议会3日在斯特拉斯堡举行投票,在第二轮议会主席选举中,萨索利赢得345张选票,击败了另外三名对手当选为欧盟议会主席。

萨索利是意大利中左党派民主党领袖,是欧洲议会社会民主联盟党团的成员。这是意大利获得欧洲联盟重要的机构领导人优势继续的第一步。此前意大利人至此还占据欧盟外交高级代表,欧洲中央银行主席以及欧洲议会副主席职位。

据报道,萨索利今年63岁,出身新闻记者。2009年才投入政治。初选欧洲议会议员前曾于2013年竞选意大利罗马市长一职失败,此后连续两届胜选欧洲议会议员。萨索利担任意大利中左的民主党领袖。该党加入的社会民主联盟在欧洲议会位居第二大党团。

萨索利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 欧盟议会并不完美,需要改革, 并呼吁欧盟回归其创始人的精神, 用对和平和公平的追求来取代战争和民主主义。

他表示欧盟需要增强其实力,以在民主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并表示目前的英国脱欧问题非常令人痛心, 他说:”欧盟议会应该确保欧洲公民的独立性, 只有他们(欧洲公民)才能够决定他们自己的历史。 ”

分析指出:萨索利当选为德国人冯德莱恩被议会表决接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扫清障碍,因为根据各国谈判妥协,冯德莱恩代表议会最大党团中右派保守党势力出任。欧洲议会投票时,萨索利获得票数354张,而捷克欧洲怀疑派保守议员扎拉迪尔得到160票支持,德国绿党议员凯乐获票119票,西班牙极左议员雷戈获票43票。

欧洲议会是欧盟机构中唯一民选机构。欧洲议会主席作为议会官方代表负责管理议会所有工作。

欧洲议会由来自28个成员国的751名代表组成,议会成员每五年选举一次,欧洲议会主席则每两年半更换一次。议会主席由多数议员投票选举产生。

目前欧洲议会主席职位由意大利人安东尼奥·塔吉尼担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