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疫情强烈反弹 “病毒来...

欧洲疫情强烈反弹 “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证言再获关注

350
中国媒体报导武汉P4实验室:中国的科研工作者在自己的实验室里研究世界上最危险的病原体(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欧洲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境反弹,继法国、比利时之后,多个国家纷纷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试图遏制疫情的蔓延。公众每天在紧张焦虑感染病毒的人数之余,也对于COVID-19的来源这一问题重新产生质疑。日前,被认为是世界第二、欧洲第一的权威科学研究机构的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French 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cientific Research, CNRS)发布了重要报道,称 “不能排除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

来自欧洲最有权威的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

据一本致力于报道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在线杂志《寒冬》报道,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10月27日发布了一份总结几个月的研究成果。

报道说,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著名病毒学家艾蒂安·德克罗利(Etienne Decroly)在该研究中心的一个官方网站上阐述,关于新冠病毒仍有很多事情是科学家不知道的,但他们认为他们知道的就是该病毒来自蝙蝠。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与自2013年以来在中国云南省蝙蝠粪便中发现的病毒有96%的相似度。新冠病毒来自蝙蝠这个结论现在被全世界大多数科学家所接受。

德克罗利通过科学地分析推理,给出关于新冠病毒来源的三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通过一种动物作为 “中间宿主” 从蝙蝠传染给人,但他表示,“我们应该记住还没有发现这种动物”。第二种可能是新冠病毒其实不是2019年产生的,而是在人身上流传了多年的疾病,因为病例太少而没有被检测出来。这第二种说法仍然令人产生疑问,就是该病毒最初是如何感染人的,但确认这个问题就得挖掘解剖2019年之前武汉地区死于这种肺炎之人的尸体。

德克罗利说,第三种说法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新冠病毒 “是收集病毒时被科学家隔离的一种蝙蝠病毒演变来的,在实验室里在动物范例身上做研究时被用于其他标本,之后从实验室里意外泄漏出来”。

这名研究中心专家称,这不是一种没有证据的说法。德克罗利认为,在中国的实验室里因合法的科学研究目的而可能发生操控与蝙蝠有关的病毒。然而,他也认为,既然过去已经发生过病毒泄漏事故,安全预防措施可能还不够充分,这些实验本应该停止了,因为太危险了。而且中国研究这些病毒的实验室确实就在武汉及其附近。

所以,新冠病毒 “从实验室意外泄漏出来” 的说法,虽然被许多人否认,但这个欧洲最有权威的科学研究中心已得出结论称,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假说 “不是无证据的说法”,而是真实可能的。

《寒冬》杂志于2018年5月正式创刊,主办机构是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的新兴宗教研究中心(CESNUR)。本刊目前有五种语言版本,每日发布新资讯。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多位学者、记者以及人权活动人士携手打造本刊,通过发布关于中国各宗教受迫害的新闻、文件、纪实等文章为无法发声的人群发声。

法媒披露中法合作建武汉实验室背后鲜为人知的内幕

中共病毒引发的大瘟疫从中国武汉爆发后,迅速蔓延全球,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巨量经济损失。武汉病毒研究所被质疑是病毒来源。法媒披露了当初 “中法合作” 在武汉建造病毒P4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时,法国一方后遭中方排挤而被迫退出的内情。

据大陆媒体报导,2004年,中国和法国签署了研发传染病防治合作协议。2016年6月16日,两国代表在武汉共同参加了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P4级高等生物安全实验室的验收仪式。这是中国第一个该安全等级的实验室,也是法中双方在科研和健康领域合作的重要标志。法国驻华大使馆网站上当时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但这场瘟疫爆发,使武汉这个实验室成为全球关注的风暴眼。法国广播电台(法广,Radio France)早在今年4月23日的报导中就指出,实际上,该实验室的确是法国出口的,但协议和计划中的两国 “合作”早已名存实亡,法国专家从来没有能够参与实验室的工作。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时曾表示,“很显然,我们并不了解那里发生的一些事情”。

法广一个针对武汉P4的调查报告,介绍了这一法中合作项目的前后变迁。

报告说, 2004年,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前往中国访问之际,和中国领导人达成了合作意向,在武汉建立P4研究所的计划由此诞生,15家非常专业的法国中小型企业为建立实验室提供了支持。

到2017年2月23日,前总理伯纳德·卡泽诺夫(Bernard Cazeneuve)和卫生部长马里索·图兰(Marisol Touraine)在揭幕式上宣布,将有50名法国研究人员到武汉P4居住5年。但实际上,这些法国研究人员从未离开法国。

当时,全球约有30几个同等级别的机构,其中一些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法国细菌战专家持反对意见。因为当时是9.11恐怖袭击后不久,SGDSN(法国国防和国家安全总秘书处)担心P4实验室可能会变成生物武器库。

武汉P4实验室的后期发展表明,那些犹豫的人是对的。中国公司最初按照规范建造P4的大部分。但一位专家解释说,“P4的架构非常复杂,其密闭隔离空间的布置需要特定的技术和知识”。

法广调查报导说, 这些P4实验室确实是顶级技术,在某些部件的密封性方面可与法国核潜艇相媲美。但由中国公司来承担大部分建设工作,法方并不太满意这样的方式。当时负责建设的法方德希尼布(Technip)公司拒绝对建筑物进行认证。

法广指出,法国承诺为其提供技术专长,进行人员培训以提高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水平,并发起一项联合研究计划。法国研究人员却从未启程。

报导说,这是因为该实验室已逐渐摆脱了法国科学家的控制。违反了与巴黎和北京之间缔结的 “合同” 的初衷,在武汉的实验室,只有中国研究员,而没有法国研究人员挑剔和警觉的目光。

由于对中法合作没有实现感到失望,最终于2015年,双边委员会主席阿兰·梅里埃(Alain Mérieux)离开了他的位置。阿兰·梅里埃后来在北京对法广的记者说:“我放弃了P4的共同主席资格,这是一种非常中国化的工具,即使它是在法国的技术协助下开发的,它也属于他们。”

该实验室于2015年1月建成,于2018年1月启动,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这个月首次对北京进行国事访问。

专家指出,“P4就像一个核后期处理厂。这是一种细菌的原子弹,”。经过测试的病毒(例如埃博拉病毒)都极其危险。包括防护服和消毒隔离区处理都必须绝对严格遵循安全程序。

《费加罗报》引述一位专家的话表示,法国不能承受随之而来的经济报复而处于弱势,中共正在寻求获取他们的技术。法国由于害怕被敲诈而走得更远。而另一位外交官表示,当局因为天真犯了错。他们认为中国人是可以信任的。

秋去冬来,随着欧洲疫情的强烈反弹,令人感到一种季节之外的寒冬正在袭来。在过去24小时,欧洲新增“中共病毒”病例21万3322起,总计达到1016万116人;新增死亡1812人,累计26万7359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