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欧洲议员呼吁制裁中共 首批...

欧洲议员呼吁制裁中共 首批名单点名陈全国

407
曾主政西藏的现任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针对国际舆论关注的新疆强迫劳工问题,近日有欧洲议员呼吁,启动“欧洲联盟人权和民主行动计划”对中共实施制裁,并点名将新疆自治区中共党委书记陈全国列入首批制裁名单。

在美国政府19日正式表态,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与反人类罪之际,欧洲议会法囯议员葛吕克孜曼(Raphael Glucksmann)亦敦促欧洲联盟,使用被称为欧洲版《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Act)的“欧洲联盟人权和民主行动计划”对中共实施制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葛吕克表示,“我们具备有关违反人权的惩罚机制,那么就应该使用它。”并且,“英国和加拿大都已经有对市场使用维吾尔产品的惩罚机制,我们也应该祭出同样的惩罚”,他质问“是什么阻止我们不这么做? “他并提出应将负责镇压维吾尔人的官员-新疆中共党委书记陈全国列为欧盟的第一个制裁对象。

欧盟在去年12月世界人权日前,通过了“欧洲联盟人权和民主行动计划”,针对全球侵犯人权者祭出制裁。但在12月30日,欧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了投资协议,欧洲议会批评欧盟为经济利益牺牲了维吾尔族人的命运。之后,英国、加拿大于今年初宣布禁止进口新疆强迫劳动商品。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对此表示,“维吾尔民族期待着美国和欧盟,向所有负责对维吾尔民族犯下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中国(中共)官员实施马格尼茨基法,给以制裁。 ”

不过,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为欧盟与中共之间的投资协定进行辩护时称,现在还不是谈制定何种惩罚的时候,欧洲还没有走到这一步。虽然法国总统府早前表示,欧中投资协定如果不指明中国会遵守承诺,批准致力于打击强制劳动的国际公约,法国将坚决不会接纳这份投资协定。

而美国已经早早走在前面。2020年7月10日,美国财政部以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族群人权为由,宣布将中国新疆4名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以及新疆公安厅列入制裁名单。其中被制裁的官员就包括陈全国,和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兼厅长王明山,以及前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

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被制裁人员在美资产,禁止在美人士与“黑名单”的个人及其拥有的实体作商品或服务交易,限制本人及直系亲属入境美国等。

1月19日蓬佩奥还发表声明,代表美国国务院正式宣布美国认定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与“反人类”罪。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