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欧洲一周科技简讯

欧洲一周科技简讯

380
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完成太空任务,返回地球。(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书林编译)综合欧洲新闻网(euronews.)报道,一周以来,欧洲发生了几起重要的新闻,包括:欧洲航天局签订了8600万欧元合同,将太空垃圾带回家;美欧海洋监视卫星发射入轨;疫情期间完成太快任务,宇航员归来。

欧洲航天局签定8600万欧元合同:将太空垃圾带回家

欧洲航天局发言人11月26日周四表示将与一家瑞士初创公司ClearSpace SA签订一份合作总额为8600万欧元的协议,计划定制一架航天器以用于清除在轨的大块太空垃圾,捕获并带回曾经用于将卫星送入轨道火箭的一部分。

长期以来,专家一直警告说,绕地球旋转的数十万块空间碎片对正在运转的卫星甚至国际空间站构成威胁。几个团队正在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

从轨道上移走的物体是所谓的Vespa有效载荷适配器,该适配器在2013年用来固定并释放一颗卫星。它的重量约为112千克。

欧海洋监视卫星发射入轨

一颗由美欧科学家联合研制的旨在测量全球海平面变化的卫星周六从加利福尼亚发射到地球轨道。名为Sentinel-6 Michael Freilich的卫星是全球海平面测量计划的延长部分,可以使该项测量工作继续延长数十年。

这颗卫星的主要仪器是一个精度极高的雷达高度计,该高度计将在卫星扫过地球海洋时测量海面反射能量。相同的双胞胎卫星Sentinel-6B将在2025年发射,以确保测量的连续性。

预计新卫星的测量精度将远超从前。

欧洲航天局地球观测主任约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本周对美联社说:“这对于气候监测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参数。”

机上其他仪器还包括测量无线电信号如何通过大气,提供有关大气温度和湿度的数据的设备,从而有助于改善全球天气预报。

欧洲和美国共同分担了11亿美元(9亿欧元)的任务费用,包括双卫星。

疫情期间完成太空任务  宇航员归来

三名宇航员于周四(10月26日)安全返回地球,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草原上。

这三名宇航员包括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他们在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太空飞行后从国际空间站(ISS)返回地球,这次太空飞行始于冠状病毒(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并未对外声张。

5月31日,美国私人集团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英语: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商业名称:SpaceX)载着他们进行了首次飞行。这项任务标志着中断9年以后,俄罗斯的联盟号火箭首次承担了美国运输飞船返回国际空间站的任务。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欧洲航天局发现银河系光晕内的气体温度远超预期
应对中俄反卫星系统 北约将在德建立太空中心
国际空间站发现多个不明飞行物靠近!宇航员拍下录影并拉响一级警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