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派“好人一生平安”揮春 港...

派“好人一生平安”揮春 港民主人士籌款助被捕手足

482
民主派政黨呼籲港人踊躍捐款612基金。(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2月7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民主派趁中國新年前夕派發揮春,呼籲港人繼續捐款支持612基金,以協助需要援助的被捕人士。

香港民主黨、社民連、工黨、新民主同盟及支聯會等多個民主派政黨組織於週日(7日)在銅鑼灣擺設街站,派發逾10萬五千份由公民黨創黨黨魁餘若薇題字的“好人一生平安”揮春,呼籲港人繼續捐款支持612基金,以協助被捕者獲得所需的法律等援助。同時,揮春上印有基金的二維碼,方便市民捐款。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港人在當前艱苦時勢下,更要團結加油,呼籲港人繼續捐款支持612基金,以協助“反送中”與《國安法》中被捕者獲得所需的援助:“基金對被捕人士很重要,因爲是否有人做辯護律師等,皆需要612基金協助。支持所有被捕或受傷的手足。同時希望港人在這樣困難的環境下,無論是國安法或是疫情下,我們都要繼續加油。祝福大家一生平安。”

2019年以21歲之齡在荃灣區議會綠楊選區勝選、成爲最年輕區議員的新民主同盟潘朗聰發言時指,香港在當前暴政打壓下,很多好人不再平安,面臨國安法控告及政治打壓,希望港人繼續支持612基金,讓受打壓的同路人獲得支援:“‘好人一生平安’在這個世界已非常之困難,我們見到政府日日封區,搞到人心惶惶,好好的香港巿民都不能夠平安和安心。”

社民連主席黃浩銘表示,不少民主派人士都成爲政權頭號打壓對象,可能面對以年計監禁,包括今日再次被捕的網臺主持傑斯,以及被拘押至今的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他相信不少人至今仍未死心,面對今日今時的局面大家都感到憤怒、憂慮和無力。“我們仍然要鼓勵每位香港人,我們要撐住,不要放棄,因爲在監獄裏的手足都一直頂住”。

黃浩銘希望港人慷慨支持612基金,有錢出錢:“我相信高度透明的612基金,絕對能夠協助被捕的2千多名手足。”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