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拍野生動物被爆打鎮靜劑、腳...

拍野生動物被爆打鎮靜劑、腳栓繩 哈利王子投訴反遭打臉

298
從另一角度看同一張照片,這表明大像已被束縛

【2020年02月01日訊】英國哈利王子曾在去年世界地球日時,於Instagram貼出他拍攝的非洲動物照片。然而,事後卻被英國小報踢爆,當中的動物有的遭施打鎮靜劑,或被繩索套腳卻從畫面裁去。哈利向監管機關投訴,然而週四(30日)遭到駁回,指報紙沒有違反規則。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4月22日,哈利在Instagram上傳了一系列自己拍攝的犀牛、獅子、大象等野生動物照片,在貼文說:「一個了解、慶祝和維護我們的星球與家園的機會。」呼籲民眾一同關注環境議題。幾天後卻遭《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爆料,以「哈利沒有說關於震撼人心野生動物的那些事…鎮定劑和栓繩」為題,揭露照片裡的動物都被注射鎮定劑,而大象沒有出現在畫面中的那隻腳是被繩索栓住的,報導認為哈利的照片與貼文有誤導的嫌疑。

哈利則反駁說,報導似乎認定他透過隱藏某些事實來暗示人們,以為「他在危險的狀況下拍攝」、「他是個優秀的野生動物攝影師」,然而他公開照片的目的是要提高民眾對動物保護的關注,並沒有需要刻意提及注射鎮定劑。其中,大象的照片則是因為Instagram的照片比例與原圖不同才裁切掉,原圖早已於2016年公布在王室網站上,任何人都看得到。

哈利向「獨立報業標準組織」(IPSO)投訴,認為報導與事實不符。IPSO的投訴委員會表示,《週日郵報》針對哈利沒有提及的部分做完整說明,也加上了哈利的澄清說詞,並不構成誤導或不實報導,將投訴駁回。(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