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佩洛西等多议员笔电在国会骚...

佩洛西等多议员笔电在国会骚乱中被盗

650
美国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8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五(1月8日)说,在1月6日的国会暴动中,示威者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等人的办公室窃取了笔记本电脑。

佩洛西说,她办公室的笔记本电脑失窃了,在此之前,抗议者冲入了国会山,并在其中制造了许多混乱。

俄勒冈州的民主党人默克利在抗议者突袭后发布了他被捣毁的办公室的视频,称在会议桌旁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默克利在视频中称,他没有锁门,因为当晚国会开会确认选举团投票结果时,他会进进出出。尽管门是开着的,但抗议者们“几乎把门从合页上砸了下来”。他还展示了自己被洗劫了的办公室,包括从墙上被撕下来的中国字画,还有一个在桌子上熄灭的烟头,一面“川普2020”的旗帜被扔在角落。

默克利在录像中说:“他们偷走了电话桌旁的笔记本电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民主党众议员吉姆·克莱周五告诉记者,骚乱期间她的一台iPad失踪了。

华盛顿特区代理美国检察官迈克尔·舍温(Michael Sherwin)周四(1月7日)对记者说,1月6日国会大厦有许多物品被盗,引发了对“国家安全”的担忧。

他说:“大概要花几天的时间才能弄清楚发生了什么,被偷了什么,什么没被窃”,“(一些)电子设施被参议员的办公室偷走了。文件、材料被盗,我们必须确定已完成的工作,并减轻这种情况。”

美媒引用安全和间谍专家的话称,现有多名议员笔记本被偷,这可能会导致高度敏感的信息泄露。

1月6日,有示威者上传了抗议民众在佩洛西办公室拍摄的照片,还有示威者在佩洛西办公室留下了“我们不会退缩”的字条。

CNN记者周五报导说,坐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办公桌前接受拍照的男子理查德·巴尼特(Richard Barnett)目前已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被捕,他被控以三项联邦罪名,包括盗窃公共财产。

 

责任编辑:张莉莉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