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末代港督彭定康:中共必須面...

末代港督彭定康:中共必須面對世界的審判

437
香港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AP)

【2020年05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現任英國牛津大學校監、末代港督彭定康男爵5月9日在英國《每日郵報》發文表示,在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的過程中,中共至少在三方面給世界帶來危害,「令人討厭的撒謊者及欺凌的中共必須面對世界的審判」。

彭定康稱:首先,中共病毒始於武漢。其次,中共掩蓋了病毒早期的出現和傳播途徑。第三,中共一直在這些問題上撒謊,並利用世界應對中共流行病之際,乘機向全球證明其⌈阻礙、欺負和食言的實力⌋。

我們應該清楚一個事實,這不是中國人民的錯。與我們一樣,勇敢的中國醫生和護士也為抗擊中共病毒而喪命。

當有人試圖對所發生的中共病毒爆發發出預警時,共產黨官員利用安全部門讓其禁聲。

當醫務人員被堵住嘴時,病毒在1月下旬開始在武漢蔓延。正好遇上中國傳統新年長假,數以百萬計的人離開了武漢市和湖北省,來到中國和世界其他地方旅行,這也成了今天每個國家都被染病的根本原因。

追究其罪魁禍首,應該被告上法庭的是專政的中國共產黨,而不是普通的中國公民,也不是在其他國家生活和工作的中國人,也不是住在香港的英國公民。

找無辜者來當替罪羊背叛我們的價值觀,就像中(共)國一些人虐待和歧視在中共學習和工作的非洲人的行為一樣是錯誤的。

台灣同樣作為一個華人社區,已經非常有效地抵禦了病毒。為什麼?因為它是一個開放的社會,是一個自由的民主國家。

真正的殺手是共產主義,它一如既往地由見不得人的事和謊言支撐著,但這不是中國真正的文化和基因。

我們將度過難關,同時我為牛津大學傑出的醫學科學家,為研發疫苗所做的努力感到特別自豪。

我敢肯定,這些開拓性的科學家,就像中國其他地方的科學家一樣,也希望能通過國際間合作來戰勝這種病毒。

但是,未來的合作到底意味著什麼?我們不能簡單地又像過去一樣,與中共往來和做生意。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的是,共產主義對真理總是存在著固有的壓制危險。

中共病毒並不是證明這種風險的第一個例子。在2002-04年間,中共應對薩斯爆發方式幾乎與現在的做法完全相同,對其最初的起因和傳播進行掩蓋。幸運的是,當時的薩斯病毒沒有像現在的中共病毒這樣厲害。

其次,就如前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上週說的那樣,我們必須共同努力抗擊這一大流行病,並防止將來再出現此類大流行。但是,我們如何能與一個完全不讓人信任的中共政權合作呢?

簡而言之,我們應該通過聯合國或其他組織與其他國家合作,呼籲對病毒的起因和早期傳播進行全面而公開的專家調查。否則,這會阻礙我們今天的治理努力以及未來的防禦努力。

自然,在一個理想的世界中,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擔當這樣的責任。然而,由於這個機構在很大程度上被中共收買,因此我們對世衛來執行這樣的使命,確實感到擔憂,而不僅僅只是川普總統在擔憂。

如果您對此表示懷疑,請看一下世界衛生組織對共產主義政權的縱容方式,將擁有近2400萬人口的台灣從組織中邊際化。

早在去年12月底,台灣就向世衛報告了中共病毒可能出現人傳人的現象。世衛組織對此消息一直無視了長達三週之久,反而替中共宣傳否認人傳人這種情況的發生。儘管台灣在地裡位置上靠近中國,但那裡只有380人染疫,只有5人死亡。

我們當然不能允許中共繼續阻止一個說實話的自由社會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我們要求進行調查的另一個事項,應該也是困擾我們所有人的。 1月30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向澳大利亞外長馬里斯•佩恩(Marise Payne)保證,「中共病毒這種流行病總體上是可以預防,控制和治癒的」。

兩週後,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對澳大利亞限制從中國來的旅客舉動進行抨擊,稱其是一種極端反應。

然而,從1月下旬開始,中共一直在從澳大利亞進口大量醫療用品。那他們到底知道什麼,但卻不願告訴我們?

因此,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最近的呼籲,要求進行國際調查,這並不足以為奇。中共駐堪培拉大使的威脅遭到了莫里森的反擊。堪培拉大使的做法只是中共新型「戰狼式外交」政策的表現之一:中共大使威脅說,除非澳大利亞放棄這個想法,否則中國人會停止購買澳大利亞商品。

這是中共慣用的那種欺負手段。世界應該對此進行譴責,並要求其作出改變。盡可能多的澳大利亞盟友應該說,我們願意與澳大利亞站在一起,在對與中共的貿易和經濟問題上,我們意見一致。中(共)國的經濟增長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澳大利亞的礦產出口。

對我們而言,中(共)國與英國的貿易順差巨大。我們從中(共)國的進口額接近450億英鎊,而我們出口到中(共)國的大約只有我們進口的一半。中(共)國佔英國出口的3.5%,而占我們進口的6.6%。

那麼與中(共)國貿易的「黃金時代」到哪去了?援引謝菲爾德市議會前領導人的話來說,中共向英國北部核電站承諾的,提供的大部分投資都「像棉花糖一樣」消失了。

在貿易、投資和保護知識產權方面,中共不像我們其他國家一樣遵守法規。川普總統指責中共為自己的利益任意改變規則,這並沒有錯。但是,一個更明智的美國總統會與其他國家合作(而不是單靠自己),建立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痛恨民主國家和我們所代表的一切。他成為中(共)國獨裁者後不久,就向他的政府和政黨官員發布了新的指示,警告西方自由和法治價值觀對共產主義構成挑戰。他打擊西方的新聞理念、自由和民主。

因此,難怪他利用中共病毒疫情,對香港自由社會進行更嚴厲的鎮壓:逮捕民主領袖,並打破了中共在聯合國簽署的條約,讓香港保持高度自治及其傳統自由發展直到2047年。

中共違反這項條約是引起我們深切關注的另一個原因。英國有道義和法律義務在國際舞台上,大力提出這一問題。我們應該鼓勵我們的盟國和其他國家也這樣做。

同時,中共繼續在邊境海域佈置重兵,在那裡建立軍事基地,並公然無視海牙法庭對其合法海上邊界的判決。

我們不應該孤立中國。但是我們怎麼能相信中國共產主義專政呢?我們應如何應對貿易、環境、安全和健康問題–有一天我們還可能得面對另一種由抗菌素耐藥性引起的流行病?

世界95%的抗生素由中國生產,人均使用量是其他國家的兩倍。

當然世界必須共同努力,我們不能允許中共肆意破壞規則。

有一天,這令人討厭的和危險的政權將會消失。在此之前,所有擁護自由和道德的朋友都必須保持警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