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称赞台湾开放美猪美牛...

蓬佩奥称赞台湾开放美猪美牛进口 鼓励美台经贸合作

435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Mandel Ngan/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9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五(8月2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称赞台湾开放美国猪肉牛肉进口限制的做法,并表示,美方对蔡英文总统的声明表示欢迎,这一做法对美台进一步的经贸合作打开了大门。

本周五,台湾总统蔡英文宣布开放30月龄以上牛肉,以及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但符合国际残留标准的猪肉进口。

在此前,台湾对美国猪牛肉的进口有诸多限制,台湾曾因美国疯牛病问题禁止美牛进口台市场,后续虽然为30月龄以下牛肉放宽限制,但仍然对美牛肉进口设置贸易壁垒,台湾此前也开放美国猪肉进口,但要求其产品不得含有任何瘦肉精成分。

对于台湾政府的新举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布推文说,“美方欢迎蔡英文总统8月28日发表声明,台湾将迅速采取行动,取消对美国猪肉和牛肉进口的限制。 此举为进一步的经贸合作打开了大门。 感谢蔡总统的决策”。

美国国务院方面也发表声明,并表示,期待台湾开放市场做法的实施,这消除了两国经贸问题的长期障碍。

美国务院声明指出,“我们欢迎蔡英文总统在8月28日发表的声明,提到台湾将迅速采取行动,取消对美国猪肉和牛肉进口的限制。我们期待着这些做法的及时实施,这将帮助美国农民进入东亚的最活跃市场之一,并为台湾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美国农产品。蔡英文总统在消除这些长期障碍方面的远见和领导才能为美台之间进行更大的经贸合作打开了大门。”

相关做法被指为美台经贸谈判的启动奠定了基础。在近年中美关系紧张的情况下,美台合作热度高涨。去年底美国161位众议员呼吁启动台美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就该问题,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在进行自贸谈判之前,目前两国之间的贸易壁垒仍需解决。

莱特希泽在今年6月表示,解决台湾对美猪美牛的外贸壁垒,对加深美台贸易关系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