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对拜登禁用“中国病...

蓬佩奥:对拜登禁用“中国病毒”一词感到失望

378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8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日前直言,他对拜登政府禁用“中国病毒”一词感到失望。他表示,美国人必须了解,是中共隐瞒了疫情,这关乎健康、安全与经济繁荣,是相当重要的事件。

蓬佩奥是在1月26日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巴蒂罗姆(Maria Bartiromo)的专访时发表的这番评价。他很高兴新任国务卿布林肯就中共对维吾尔人犯下种族灭绝罪表示认同,但他也表示对拜登禁用“中国病毒”一词感到失望。

拜登在同一天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禁止联邦政府使用“中国病毒”(China virus)一词。众所周知,去年初,中共病毒在中国武汉爆发,随后扩散到全球。而中共却称美国是病毒起源地,因此时任总统川普才以“中国病毒”一词予以回击。

蓬佩奥表示,川普政府改变了美国对中共数十年的绥靖政策,强硬对抗中共,保护美国人民。他强调说,拜登政府有责任继续告诉中共,“我们不会回到过去40、50年的绥靖政策。”他认为,美国必须猛烈抵制中共,并让其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沉重代价。

蓬佩奥说,“中共占尽了美国人的好处,摧毁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这点无可容忍,美国也不会继续隐忍。”

自拜登上任以来,中共开始派出大量军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美国国务院1月23日首次针对台海安全议题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停止对台的军事外交恐吓,呼吁中共与台湾进行对话。但次日,中共继续派出更多军机骚扰台湾,无视拜登政府的警告。

蓬佩奥批评了拜登政府对中共的忍耐策略。他表示,很明显,中共正在寻找拜登政府的软肋,试图在台湾问题上施加影响,从而挑战他们。

蓬佩奥希望拜登政府能做到过去政府所做的事情,要求中共履行承诺,“就像我们履行对台湾的承诺一样”。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