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国务院悬赏1000...

蓬佩奥:国务院悬赏1000万 制止外国势力干预美国大选

357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30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发言。(Greg Nash/AP)

【希望之声2020年8月8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目前距离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仅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美国政府和国会为了制止外国势力干预这次大选,正积极展开各项行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表示,国务院已设立高达1,000万美元的“正义奖金”,悬赏举报涉嫌干预美国大选的个人信息。

美国情报官员不久前表示,外国政府正试图干预美国即将到来的大选,中共、俄罗斯和伊朗是对这次大选安全的最大威胁,其中以中共的行为最为恶劣。

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此次设立的“正义奖金”项目由外交安全局管理并负责实施,旨在调动一切力量,找出那些在外国政府指示或控制下、通过网络犯罪,协助干预任何美国联邦、州和地方选举的嫌疑人。如果民众能够为国务院提供这些嫌疑人的身份及位置信息,将获得大额的现金奖励。

据美媒Axios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在不久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办的一次秘密听证会上,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与其他情报机构官员都警告说,中共此次干预美国大选的企图有增强的趋势。

消息来源还透露,雷和其他官员掌握的信息是,中共一直在积极发展干预美国地方选举的能力,并通过收买国会议员来影响美国的对华政策。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卢比奥(Macro Rubio)的发言人证实了消息人士的说法。他说:“中共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并散布虚假信息,意图影响我们的政府政策,并对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政策制定者施压…中共拥有的资源远超俄罗斯。”

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NCSC)主任埃瓦尼纳(William Evanina)也参与了这次秘密听证会,他表示中共、俄罗斯和伊朗对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构成的威胁最为紧迫。他说:“中共正通过扩大其影响力来重塑美国的政治环境,向它认为对其不利的美国政要施压…而北京这种努力很可能会影响此次总统大选。”

消息人士还透露,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对中共干预美国大选进行了数月的调查,随着大选临近,现在更是加快了调查的速度。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以前的美国选举中,中共主要是使用公开的外交手段和传统媒体来传达信息并试图影响选举;而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中共除了使用公开手段之外,正更多地利用当前最流行、影响力最大的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来“暗中实施影响行动”。

美国时政评论人士章家敦(Gordon Chang)认为,虽然中共对美国大选的干预是否会产生实质性影响目前还不可知,但它的干预行动很可能得到相反的效果,“许多美国人今年已将中(共)国视为一个坏角色”。

除了美国民众开始清醒,美国政界、情报界和高科技巨头等私人企业也都开始对中共干预美国大选有了更高的警惕性。各界目前正通力合作,防止中共的干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