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罕见示警后 FBI特...

蓬佩奥罕见示警后 FBI特别小组成员再曝:中共渗透美国政坛有四大要点

705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AP )

【2020年02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肺炎疫情令中共在中国国内形象受损,多年来营造的所谓“现代化治理能力”成为一个笑话。另一方面,中共在国际社会的丑行也被越来越多的曝光。美国就中共渗透政坛、窃取情报大声疾呼,并且改变战术,开始披露其中种种细节。

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中共投入海量资源试图影响其他国家的政坛与政治活动,其中包括美国。FBI的外国影响特别工作组在2019年5月悄悄增设了一支队伍,专门应对中共这种威胁。工作组隶属FBI反情报部门,有来自刑事调查、网络和反恐部门的情报人员加入。

其中一名成员最近对美国新闻网站Axios首次曝光了该工作组是如何打击中共对美国政治事务的渗透与干预的。

在这篇昨日刊发的报道中,这位FBI官员说透露,与俄罗斯瞄准某些特定的选举进行渗透不同,中共是在玩一个长期的、扶植人脉的游戏,其核心是用经济手段来进行利诱胁迫: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专注于中共在联邦一级的渗透,但实际上我们了解到的,中共在美国政治影响上一直在玩一个长期游戏。于是我们将更多时间与注意力转投到州一级以及关注(中共)如何在地方上通过人与人的关系施加影响。”

这位官员拆解中共的“渗透手册”指,其中包括四大要点:

1. 在地方和州一级使用“胡萝卜加大棒”两手策略,威逼与利诱结合;

2. 借助第三方名义提供政治捐款,非法地将在中国资金注入美国政界;

3. 通过与中共政府有关的代理人或机构,来培植与各类美国人及组织的依赖关系;

4. 不分阶层、社会层面进行渗透,这位官员说:“(中共渗透)工具包在市长身上产生的效果,与在更高级别民选官员身上的效果是一样的好。”

他特别指出:中共正在加大力量试图控制资金短缺的地方及州政府。

这位官员表示,中共对他国的政治渗透,最终将演变为一场对西方几十年建立的国际秩序的系统性挑战。他建议各大公司与机构要特别小心,要了解各种捐助资金的来源是否与中国(中共)有关,因为根据FBI的观察,“大多数与中国(中共)政府或机构有过接触的人都不敢(对中共)说不”。

至于FBI的工作方式,他透露,他们关注的重点是与党派有联系的人物:“我们当然不会盯着所有中国学生或所有华裔美国人。这不是只会在华裔身上发生的事。”

就在这位官员就中共政治渗透发出示警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刚刚在上周六(2月8日)的全国州长协会会议上,敦促各州州长和地区首长对中共提高警觉。

他以自己去年曾接到一封邀请函为例,说明中共试图影响美国的手段。

这是全国州长协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合办的美中州长合作峰会,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但重点是CPAFFC的幕后操控者是中国共产党,它是中共试图影响外国政府的机构:

“由于曾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所以我很幸运,知道CPAFFC的真面目,但是在座的各位,有几位知道它与中共官员的关系。”

蓬佩奥还透露,北京一个智库在去年一份报告中曾详细分析美国50位州长对中共的态度,并且按照友好、强硬,或者模棱两可分类,逐一贴上标签:

“中国(中共)已深入美国各级政府,如果在座各位大多数没有遇到直接来自中共的游说,那我会感到很惊讶。”

“我会让各位自己决定被(中共)归属在哪一类。中国(中共)那边已经有这份名单了。实际上,你们在座很多人在该报告中是被指名道姓的。”

蓬佩奥在一个公开场合如此明确的对美国州长和地区首长谈中共渗透的问题,是相当罕见的。这与川普总统在各领域打击遏阻中共的行动一致。另外,就在今天,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已经致函加州政府,要求开除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首席投资官孟宇,理由是孟宇与中共关系密切,而且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

蓬佩奥在前述讲话中解释了川普政府誓言狙击中共渗透的原因:在美国各州内正在发生的美国与中共的竞争,是“涉及到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视的根本自由理念”。换言之,美国已经意识到,中共政治经济渗透的背后,是专制意识形态的入侵。

与美国改变战术,开始公开华为对各国构成安全威胁的证据类似的是,美国政府也开始公开中共政治渗透方面的种种细节。这据料会大损中共苦心营造的所谓“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