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奧獲自由獎:被送中的1...

蓬佩奧獲自由獎:被送中的12港人「沒犯任何罪」

193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5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12名香港人於8月份試圖乘船逃往臺灣,不幸被中共抓捕。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14日於麥凱恩自由獎頒獎典禮上強調,他們「沒犯任何罪」,並表示「美國與他們站在一起」。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際共和學會」14日將年度麥凱恩自由獎,授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在頒獎典禮上發表視訊講話重申,美國會繼續捍衛自由,並再次譴責中共迫害基本人權。

蓬佩奧還提到8月逃往臺灣,卻在中途被中共海警拘捕的12名香港人,表示他們「沒犯任何罪」,「他們只不過是認爲每個人都應享有自由和不可剝奪的權利。」蓬佩奧並強調,「他們並不孤單。美國與他們站在一起,國際共和學會也與他們站在一起。」

中共罔顧港人和國際社會的反對,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破壞香港的民主與言論自由底線,由此引發港人「出走」大潮,擁有民主制度的臺灣則成爲港人移民的熱門落腳點之一。

試圖逃亡臺灣的12名港人目前被關在中國深圳,等待檢方起訴,他們中有一些人曾參與過香港反送中活動,被捕前在香港面臨指控。據家屬表示,12人被單獨關押,沒有機會與自家律師接觸。

另據港媒日前報導,香港警方上週還逮捕了另外9名涉嫌協助上述12人離港的港人,據信這9人爲他們提供了住宿和交通。

另外,除了蓬佩奧,之前流亡英國的香港前眾志領袖羅冠聰,也被列爲麥凱恩自由獎候選人之一,以表彰其爲捍衛港人自由所做的努力。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