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美国将顺利过渡到第...

蓬佩奥:美国将顺利过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

467
11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0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二(11月10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说,美国将能够顺利过渡到第二任川普(特朗普)政府。他表示,现在讨论拜登任职的可能性是很荒谬的。

本周,拜登过渡小组与美国总务署接洽的做法宣告失败,美国总务署方面声明说,由于选举结果尚未出炉,所以拜登团队并不具备领取过渡政府经费的资格。

周二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到国务院是否与拜登过渡小组接洽时,蓬佩奥进行了相关评论。他表示,川普第二任政府将会按部就班运作。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世界正在注视着正在发生的事情”,蓬佩奥说。

他表示,关于过渡政府的问题是非常荒谬的,“你知道这太荒谬了。你问了一个荒谬的问题,国务院非常重视确保大选是安全、有保障、自由和公正的。”相关说法被认为是暗示拜登团队在选举过程中行为不端。

“我们正在计算选票,当程序完成时将出现胜者,这是宪法明确规定的程序”,蓬佩奥说,“美国的选举制度在美国宪法中有很明确的规定,我们将确保选举完全符合宪法”。

蓬佩奥说,“我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话。人们都在关注我们的选举。他们了解我们有法律程序,他们知道这是需要时间的。”

“我非常有信心,每一张合法的投票我们都会统计,而且我们必须这样。我们必须确保任何不合法的投票都不应被计算在内”,蓬佩奥指出,如果有非法票混入,那会冲淡选民的投票。

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发布推文说,推动选举真实性调查的做法正在取得巨大进展,“我们会取胜!”

川普推特截图

周一,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宣布,国会共和党人拒绝承认拜登成为胜者的说法,并表示,“总统100%有权调查选举的违规行为,并权衡他的法律选项。”

美媒Axios周一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大多数共和党高层都达成了明确共识,准备使用所有法律选择推翻拜登团队选举舞弊的做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