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蓬佩奥一语道破 央视一连三...

蓬佩奥一语道破 央视一连三日点名严责「阴谋」

766
中共官媒央视罕见地一连三日措辞严厉指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中共官媒央视罕见地一连三日措辞严厉指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视频截图)

【2020年04月30 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中共官媒央视罕见地一连三日措辞严厉指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他散播“政治病毒”、“突破做人底线”等。有评论指,中共被戳到痛处,因而做出文革式的反应。

中共央视自4月27日起,一连三天在新闻联播中点名批评蓬佩奥,称他“散播政治病毒,将自己变成人类公敌”,“背负四宗罪,丧失做人底线”。

30日,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北京独立学者查建国表示,蓬佩奥对中共政府的批评,在美国官员中比较突出,所以引起中共官媒反击。他认为对蓬佩奥的谩骂是这些年罕见的,“已完全不是外交战了。至少反映了现在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实际上,我一直认为,中美两国最近两年,进入了新冷战时期。”

北京诗人王藏表示,中共病毒疫情祸及全球,中共当局恐惧国际社会向其追责,而蓬佩奥曾多次就中共隐瞒疫情信息等问题公开指责中共,“当然会把全球各国的追责对象,更加引向中国(中共)政府。”

他表示,对央视的做法不感到奇怪。他说:“ 国家机器控制的媒体历来会对任何戳到痛处或心虚处的言行,展开文革大字报模式和朝鲜模式,一方面是以意识形态的本色彰显取代对话解决问题,一方面是企图煽动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情绪为自身站台推责。”

网络评论人士金涛和王藏持相似看法。“他们就是说给中国老百姓听的,挑起底层民众情绪”。“蓬佩奥讲到了实质问题,他们害怕了。”

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回应遭到中共央视谩骂一事时表示,这是一种典型的共产党式的信息战,散布虚假的信息,但是美国一定会继续追究下去,一定要弄清楚疫情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怎么被隐瞒的。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指出,中共之所以敢对中国老百姓散布这样的谎言,是因为他们听不到真相,因为他们处在信息封闭的环境中,要想让中共不能继续这样撒谎,煽动中国百姓反对美国,唯一的办法就是把真相传递到中国去。

他建议蓬佩奥应该力促美国政府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共提供任何封锁信息的技术,同时鼓励美国企业开发技术,打碎中共的防火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