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智囊余茂春呛习近平:...

蓬佩奥智囊余茂春呛习近平:缺自知之明,没有真盟友

991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顾问余茂春及其简介。(新唐人新闻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3日】(本台記者小文綜合報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政策和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9月22日(周二)罕见公开亮相。他强调,现在不是中美冷战,而是中共站在了中国人民和自由世界的对立面。他认为习近平在联合国提倡多边主义是没有自知之明的行为,“其实中共没有可信任的真正盟友”。

余茂春9月22日在一个以香港为主题的网络研讨会上发言,他反驳了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说的多边主义立场。

余茂春说:“多边主义的基础应是共同的价值观…我们有日本、澳洲、英国、加拿大、欧盟、北约和东南亚国家联盟,我们有同样的价值观。而中共没有可信任的真正盟友。所以,昨天听到习近平在联合国提倡多边主义,非常讽刺。这完全反映出他欠缺自知之明。”

在过去3年里,华裔美国学者余茂春一直是川普政府对华政策的关键人物。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称余茂春是美国的”国宝”。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曾说:“在极权主义下成长的经验,使余茂春成为极权最有力的敌人之一。”

在研讨会中,关于香港问题,余茂春说,香港事件证明了,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是一个“彻底破产”的设想,因为人们不可能和一个独裁体制“进行统一”。“香港人民已经选择自由法治,而不是在民族统一名义下的共产党独裁。如果东德仍由共产党治理,西德也不会和东德统一。所以,这种一国两制的实验以失败告终。”

余茂春还提到川普政府对香港问题高度重视。他说:“对川普来说,虽然他内心最重视的就是在第一任期内完成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协议。但是总统宁可放弃这个贸易协定,也要阻止中共用暴力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