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中共对美威胁远比“...

蓬佩奥:中共对美威胁远比“气候问题”更严峻

874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远比“气候问题”更紧迫。(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4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由白宫主办的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在4月23日(周五)落下帷幕。虽然中共党魁习近平参加了会议并发言,但却并未表现出与美国合作的意愿。而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则犀利地指出,中共在军事上和经济上对美国构成的威胁远比“气候变化”问题严峻得多。

蓬佩奥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主持人海默(Bill Hemmer)的采访时发表的这一看法。海默说,拜登总统近日发推文说,“美国又回来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与世界共同应对气候危机。”他接着问蓬佩奥,“您认为气候问题的确很紧急吗?”

蓬佩奥回答说,“人人都想要纯净空气和安全干净的水,但如果把气候问题置于美国面对的一系列威胁之上,就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进一步解释说,“中共在军事上耀武扬威,破坏美国的基础建设,对美国已经构成了巨大的威胁,这些远远比气候变化要严峻许多。”

另外,蓬佩奥还认为,美国南部边境的难民危机问题,也比气候问题更紧迫,但拜登政府却迟迟没能解决。

海默还提到,他完全不懂习近平在气候峰会上的发言是什么意思,并询问蓬佩奥的看法。蓬佩奥则回答说,虽然他也不懂习近平在说什么,但是据他对习近平的了解,“不管他脑子里在想什么,但他在美中交往中,就是要扩大中国共产党的权力,来伤害美国,并在全世界称霸。”

蓬佩奥认为,习近平此次参加气候峰会,根本不是为了什么气候协议,“他(习近平)不是为气候协议来开会的,他不是为了美国的利益来的,也不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来的……作为一个独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政权,习近平就是要取代美国,成为一个世界超级大国。”

蓬佩奥表示,根据他过去与中共打交道的经验,中共不会履行在气候峰会上所做的任何承诺。所以他认为,美国“需要看到真正的行动”,“美国的安全、繁荣取决于监督中共的实际行动,而不是听其表面说词,“那些都是其不会真正执行的口号而已”。

他还提醒拜登政府,面对中共,必须“言出必行”,才能保持美国的威慑力。而川普政府做到了这一点。他说:“绥靖只会带来战争,而力量来自于威慑力。”他希望拜登政府让各国都明白,美国领导人说出的话是会兑现的。

作为川普政府中对中共有名的鹰派人物,蓬佩奥深谙中共的行事之道及其野心。他在今年1月19日卸任前反复提醒拜登政府,必须认真对待中共对美国构成的“生存威胁”。

蓬佩奥当时说:“来自中共的威胁对美国来说,是真实存在的。我们必须把这个问题解决好。”“我希望下一届政府继续我们的工作,继续以美国人民所要求的正确方式,把我们所做的事情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