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交鋒】習近平承諾拿出...

【中美交鋒】習近平承諾拿出20億美元治理病毒 蓬佩奧: 微不足道

414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6月1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迎接香港人美聯社)

【2020年05月21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於週三在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針對治理中共(新冠)病毒,對中共進行了新一輪的抨擊,强調比起(全球)數十萬人喪生和數万億美元的经济損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承諾的拿出20億美元來抗擊中共病毒流行是「微不足道的」。

蓬佩奧不贊同習近平所說的,當疫情在中國爆發後,北京採取了公開透明的治理說法。他還指出,如果習近平想證明自己的這一觀點,就應該舉行新聞發布會,允許記者問他任何問題。

蓬佩奧在發布會上說:「習近平主席在本周聲稱中共秉持開放,透明,負責任的原則行事,我希望如此。”但他同時指責,中共繼續扣留病毒樣本和不允許外界知道更多信息,並禁止有關言論等“還有很多很多。」

最近幾週,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日益明顯,蓬佩奧和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一再抨擊中共對疫情的處理。目前為止,在全球病毒大流行中,美國受到的打擊最大。

在世界上許多國家敦促通過團結合作來抗擊病毒之際,川普總統提議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稱世衛為「中共塊壘」,而習近平則承諾向世衛提供20億美元的資助。
蓬佩奧說:「我期待他們履行20億美元的承諾。」 「比起他們給世界造成的傷害,中共在抗擊大流行方面的貢獻微不足道。」

蓬佩奧還說:「這場瘟疫使大約90,000美國人喪命,自3月以來,已有3600萬美國人失業;全球範圍內,有300,000人失去生命。根據我們的估計,所造成的傷害總價值可能高達9萬億美元,這是中共給(世界)帶來的危害損失。」

蓬佩奧還抨擊中共以「經濟報復」的形式威脅澳大利亞,以期澳洲能停止對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

蓬佩奧還指控世衛組織總幹事特德羅斯•阿德諾姆•格布里亞索斯「早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就與北京之間的關係異乎尋常……」 ,這帶來了「深深的困擾。」

對這些指控,世衛組織和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尚未做出回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