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副总统將親自跟進制裁九名...

美副总统將親自跟進制裁九名中共官員 政治局高官首當其衝

4406

【2019年08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在白宮副總統會議室,會見了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4名争取中国宗教自由人士。彭斯表示,美國正考慮以《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對中共一批侵犯人權的高官進行制裁,據報首當其衝是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書記陳全國。

這是美國首次把中共副國級高官納入制裁。《蘋果日報》稱這是美國繼對中共打貿易牌、金融牌後,再擬打人權牌。勢令中美新冷戰升級,關係雪上加霜。

報道指,彭斯為白宮鷹派人物,對華態度強硬,去年10月曾就中國問題發表重磅演講,被形容為美國對華「新冷戰宣言」。

這次會見是美國現任正副兩位總統在半個月内在白宮第二次接見宗教信仰自由者。上個月19日,美國總統川普曾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了來自17個國家的27名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包括來自中國江蘇南京市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Yuhua Zhang)。届時正值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0週年的前一天。第二天(7月20日),法輪功學員就將包括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等首批迫害者名單,遞交給美國務院,要求根據相關法律將他們列入特殊名單。

彭斯本周一(8月5日)上午在白宮副總統會議室,會見的是華盛頓法輪功協會副主席、明慧出版中心发言人之一的陳杰夫(Jeff Chen)、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創始人傅希秋牧師、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烏麥爾.卡納特(Omer Kanat)、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博士;與會的還有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薩姆‧布朗貝克(Samuel Brownback)、總統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官員和川普的幕僚等,規格相當高。

稍後美國副總統辦公室發布的新聞稿表示,在會面期間,彭斯重申川普政府堅持與各個宗教信仰者站在一起的政策;將繼續敦促北京尊重保障人權,允許自由從事宗教信仰活動。

傅希秋引述彭斯的講話說,本屆美國政府高度關注中國的宗教自由問題,特別是中共政府在新疆,把數以百萬的穆斯林關進集中教育營的做法,川普總統不會袖手旁觀。

傅希秋向彭斯提交了一份寫有9名中共官員的名單,除早已傳開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外,還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司令孫金龍,甚至包括已調離新疆的政法高官和武警將領。

陳全國以「鐵腕治疆」著稱,更是在新疆搞「集中教育營」的倡議和主導者,在中共眼裏是有功之臣。而新疆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則屬「帶病」官員,其兩名妹妹在德國申請政治庇護,擁德國身份,曾回烏魯木齊賺大錢,現居德國;若白宮確定制裁扎克爾,這些親屬會否受牽連備受關注。明鏡新聞網創辦人何頻指名單尚需經美國財政部批准,因制裁他們涉沒收他們在美國的財產。彭斯表示將親自跟進對九人的制裁問題。

傅希秋表示,他們還向彭斯提交了部份中國良心犯名單,包括人權律師高智晟、709律師王全璋、余文生等人;還有伊力哈木、王炳章、王怡及其他受迫害的宗教人士。

彭斯說,美方將循《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對涉疆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並承諾將親自跟進對這9人的制裁問題。

據報白宮很快會公佈這份名單,這也是去年9月美國宣佈制裁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以及部長李尚福上將後,再次制裁中共高官,而今次被制裁者高達中共副國級高官,前所未有。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及部長李尚福是因向俄國軍購,違反美國有關對俄禁令被制裁,而今次入榜的九人卻是因侵犯人權被制裁。外界預期中美關係勢雪上加霜。

華盛頓DC法輪功學員代表陳杰夫對《明慧網》介紹,在會見過程中,他對彭斯說:法輪功被迫害長達20年,現在仍很嚴重,據《明慧網》核實的就有4千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而因為中共信息封鎖,真正死亡人數可能數倍於此。同時,中共活摘器官的受害人數非常之大。他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就「活摘器官」問題直接向中共政府提出質問。

彭斯副總統聽後認真的說:「我們不會忘記你們(法輪功),我保證。」(We won』t forget you (Falun Gong). I promise.)

陳杰夫又介紹說,在中國,中共迫害數以百萬計有信仰的人……造成了過去20年裡中國社會道德的急速下滑,以至於市場上充滿了各種假冒偽劣產品,甚至有毒食品、毒奶粉、假疫苗,不公平、無道義的現象充滿社會,中國人,人人深受其害。

他表示,美國也成為中國社會整體道德急速下滑的受害者,若信仰自由得以恢復、社會道德得以重建,中國社會的諸多問題自然迎刃而解,今天美國面臨的貿易問題也許將不復存在。

在此之前,7月18日,彭斯副總統出席美國國務院主辦的第二屆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時,也曾批評了中共對宗教團體的迫害,並表示,中共的迫害無法阻止人們對於信仰的追求,而如今信仰正在中國遍地開花。

彭斯說:中國的情況證明了那條古老的真理,只有堅定信仰和不斷抗爭,才能結束迫害。彭斯還說,無論美中兩國貿易關係如何發展,美國永遠堅定的與有信仰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我們祈禱,有一天他們可以無懼迫害,自由的遵從自己的信仰。」

當天的會議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資深國會議員史密斯等,也紛紛譴責了中共對宗教信仰和人權的迫害。蓬佩奧還譴責中共試圖阻攔一些國家參加這次國際會議的行為,並把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稱作「世紀污點」。

今年4月初,43名來自美國國會兩院並跨黨派的議員也曾聯名致信國務卿蓬佩奧、財政部長姆努欽和商務部長羅斯,呼籲制裁主政新疆的中共官員。

這封信指責中共政府和共產黨官員「合謀或指使了新疆不斷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信中要求政府迅速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和其他侵犯人權的新疆官員。

7月份,西方22個國家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一屆會議主席遞交聯署信函,呼籲中共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停止在新疆地區大規模拘禁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人。

據信,中共當局2017年4月起在新疆建立「再教育營」,營中至少關押150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