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披露中共迫害新疆人证据 人...

披露中共迫害新疆人证据 人权组织被脸书永久封号

709
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被脸书多次永久封号(图片来源:阿塔珠尔特组织提供/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2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关注中国新疆人权状况的组织“阿塔珠尔特志愿者”表示,脸书对其账号先后进行3次封锁。最近的一次是1月11日,刚用了一天就被永久封锁。此前,在2020年11月16日、2021年1月9日该账号也被封锁。该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Serikzhan Bilash)相信这一切都是中共做的手脚。

赛尔克坚12日对《苹果日报》表示,“Facebook已有大量的亲北京人士”,新账号只使用了一天,发布了5条影片和转发报导,没想到当日即被封锁。

赛尔克坚认为是哈籍华人乌马尔艾力.阿德力别克动的手脚。赛尔克坚称,阿德力别克在新疆出生,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后来归化获得哈萨克国籍。阿德力别克长期透过“哈萨克斯坦全国杰标华人华侨联合会”连结哈萨克当地亲北京人士长期控告赛尔克坚。该华人华侨联合会隶属于中共统战部,又在哈萨克注册了同名的非政府组织(NGO),他们已买通哈萨克的警察、国安局,还在哈萨克当地传媒大力抨击阿塔珠尔特志愿者,诬蔑后者破坏中哈两国的友谊。

赛尔克坚说,2019年,哈萨克官方指控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是非法组织,也是杰标华人华侨联合会在背后操作。

阿塔珠尔特志愿者账号多次被封

1月9日脸书关闭阿塔珠尔特志愿者账号时,赛尔克坚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该组织数次向脸书投诉,但无法恢复账号,等于账号永久被封了。

赛尔克坚说,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历经磨难,收集了超过三万个新疆证人证言,“我们不停的给西方传媒爆料有关新疆‘再教育’集中营的有关人权侵害的证据”。

赛尔克坚透露,该组织发布的信息,在突厥语系国家有很大的影响力,这也是导致其脸书账号和其他社交平台被亲中共、亲北京人士攻击的原因。

分析指阿塔珠尔特志愿者可能被五毛或亲共人士举报

哈国学者热依斯汉认为,脸书数次封锁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先后注册的多个帐号,有两个原因。

第一,揭露中国新疆集中营问题真凭实据,真人真事控诉新疆集中营真实存在和所遭受磨难真实控告。这个让不承认新疆集中营存在的中共政权难以接受,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几乎没有澄清过阿塔珠尔特所曝光问题,因为是真人真事。

第二,就中国“一带一路”债务陷阱,大量分析中国在中亚国家的贸易,并向中亚国家发出风险提示,在中亚国家和所有突厥语国家有重大影响力。因为上述情况,有大量的亲中共的人士和所谓非汉族的华人华侨组织大量组织水军在脸书、推特等传媒投诉阿塔珠尔特组织的网页,这样一次次的遭到封号处理。

据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介绍,该组织长期致力于改善新疆少数民族人权状况,以及揭露新疆“再教育营”迫害被羁押者的内幕。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帐户经常公开新疆“再教育营”内情,由自称获释者亲口讲述在新疆及教育营内的经历,包括被关地牢、受到酷刑等不为外界所知的侵犯人权案例。近年来,有关问题引起越来越多的国际传媒关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专门会见新疆哈萨克族政治受难者家属。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