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陳其邁67萬高票當選高雄市...

陳其邁67萬高票當選高雄市長 提出四大優先

259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15日進行投開票,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逾67萬票當選。圖爲陳其邁(中)發表當選感言。 (圖/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5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高雄市長今天(15日)今天舉行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一如各界預期順利勝選,以67萬1804票,拿下7成得票率,大勝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43萬票。 陳其邁在15日晚上發表勝選感言表示,「今天開始就是高雄希望的開始」,強調將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列爲四大優先。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也貼文表示,這是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更要感謝每一位高雄市民!我們一定要拼回高雄的光榮感。

根據臺灣中選會開票結果,陳其邁獲得67萬1804票,得票率70.03%;李眉蓁24萬8478票,得票率25.9%;吳益政3萬8960票,得票率4.06%。

陳其邁囊括7成選票,光榮贏得高雄市長補選一役,也更新了民進黨前高雄市長陳菊曾經創下的輝煌得票紀錄。陳其邁今天晚上發表當選感言時強調,今天的投票結果證實一件事情,就是「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陳其邁也承諾未來用人不分黨派,只求網羅成一支會做事的市府團隊 。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明朗化,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得票大幅領先,確定當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右2)15日晚間由黨主席江啓臣(左3)及黨祕書長李乾龍(右)陪同,在競總出面發表談話。(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在其臉書除了第一時間表達恭賀外,並指出,陳其邁的勝選是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目前當務之急是要讓高雄的市政重新開機,趕上進度。現在引擎已經重新發動,高雄產業的轉型、就業機會的增加,以及城市交通建設和環境的改善,所有陳其邁曾經承諾過的事情,現在都要全面來衝刺。

蔡英文並期許陳其邁要再兩年的認內,把高雄過去臺灣第二大城市的光榮感拼回來!

陳其邁表示,接到民衆黨候選人吳益政、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祝福,他非常感謝2人展現政治家風範。大家立場或主張也許不一樣,但選舉過後,纔是高雄人團結的開始,不管支持那位候選人,「今天開始就是高雄希望的開始」。

陳其邁說,他現在感到肩膀無比沉重,要肩負起爲偉大城市的打拼,讓高雄大步邁進。他表示,未來執政團隊將執行「四大優先」,包括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重大交通建設優先、解決空氣污染優先。

依照臺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8條規定,當選人名單應於投票日後7日內公告,中選會預定8月21日審定公告當選人名單。陳其邁的市長任期將到2022年12月24日,接續前市長韓國瑜未做滿任期,任期時間爲2年4個月。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明朗化,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得票大幅領先,確定當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右2)15日晚間由黨主席江啓臣(左3)及黨祕書長李乾龍(右)陪同,在競總出面發表談話。(圖/中央社)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