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大陆资深记者驾车横跨美国...

前大陆资深记者驾车横跨美国 华府反共挺正义

287
前大陆资深记者王先生自驾车六天从加州到华府,参加“拯救共和国”的和平集会。(图片来源:郑浩/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2021年1月8日】(本台记者凌浩、郑浩华盛顿DC採訪报导)1月6日(周三),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举行联席会议确认总统当选人的当天,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集聚华府参加“拯救共和国”的和平集会,呼吁“停止窃选”(Stop the Steal)。在白宫、华盛顿纪念碑和国会山附近人山人海,挺川大旗林立,群情激昂,也处处可见来自美国各地、手拿横幅、身披美国国旗的挺川华人。

1月6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举行联席会议确认总统当选人的当天,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集聚华府参加“拯救共和国”的和平集会,呼吁“停止窃选”。(郑浩/希望之声)

曾在中国大陆作过很长时间资深记者的王先生自驾车从加州长途跋涉到华府参加集会。他想以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正义的支持,反对共产主义对美国的渗透。

自驾车六天从加州到华府

“我从加州来,自驾车走了六天。一路上翻山越岭,走过了西部的沙漠、中部的平原和东部的原始森林,看到美国巨大的潜力。”王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开车走这么远,印象深刻。

因为疫情和路途遥远,王先生的家人劝他不要来华盛顿DC,但他说:“我是个老记者,在中国做了一辈子的记者,觉得在人生中不会再经历什么大事啦。可是这次的美国大选,是一件影响全世界历史进程的大事。不是简单的川普或者拜登赢,也不是简单的民主党或共和党赢,这牵涉到全世界的前途问题,不仅仅是美国的问题,也牵扯到中国的问题。我做为美籍华人,关心美国也关心中国的未来。这是一场黑暗于光明的斗争,也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斗争,我们全世界面临选择,你是要光明还是要黑暗?你是要正义还是邪恶来统治我们的世界?”

王先生接着说:“这样大的历史事件,在这样的历史关头,我能够站在华盛顿纪念碑下,站在林肯纪念堂前,在美国的首都,能够见证这伟大的历史事件,这是我一生的荣耀。在我的记者职业生涯中创造了很多奇蹟,但最大的奇蹟是这次:为川普加油!为世界加油!为中国加油!”

盛赞华人良心媒体

在中国做了一辈子记者的王先生表示,来到美国后很关心中文媒体。“最近三年中文自媒体发展很快,但小自媒体大部分都没有专业性,” 王先生说,“现在我经常看希望之声的节目。方伟的节目让我特别佩服,我佩服他们的正义感,说出了我们中国人的心声,让我看到了希望。我为希望之声加油,我也想感谢其他具有正义感的自媒体,不为金钱所诱惑。江峰、文昭,他们是中国的人才,是世界的人才,我也为他们加油!”

王先生盛赞这些华人自媒体“有正义,代表了人民的心声,讲的是真理,讲的是未来的方向,这就是新闻的真谛”。

华人齐心 反对共产主义

在2020年的美国大选中,华人一改过去的冷漠,积极参与反对共产主义对美国的渗透,这让王先生感到非常欣慰。“我们华人在这次大选中能够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这是特别骄傲的。中国人现在不像以前那样一盘散沙,山头林立,互相攻击。这一次大家都凝聚在一个新的旗帜下,就是支持川普,支持正义,支持我们全世界应该有的美好未来。不要让邪恶统治我们的未来。”

1月6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举行联席会议确认总统当选人的当天,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集聚华府参加“拯救共和国”的和平集会,呼吁“停止窃选”。(郑浩/希望之声)

“共产主义是一种思想、一个理论、一个目标。从它诞生的那天起,人们就被它迷惑,被这个虚假的东西所欺骗。100年来人类社会一个最大的实践证明,共产主义是假的,是失败的,是毁灭人类的。” 王先生说:“美国人不了解中共所打着的共产主义旗号,其实是一种专制和独裁的制度,是欺压人民、让人民受尽苦难、牺牲无数的制度,这才是它的核心!”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