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黔桂交界处一水库传溃堤 网...

黔桂交界处一水库传溃堤 网友惊呼:三峡危矣

1867

【2020年06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威胁未去,中国南方洪水又令至少262万人受灾,今天网上惊传广西与贵州两省交界处的龙塘水库溃堤的消息,网友惊呼:三峡大坝危矣!

推特账号@水镜先生今天曝光一段视频指,位于广西河池市与贵州都匀市交界处的龙塘水库决堤。视频中,足有两层楼高的巨浪携泥沙如万马齐奔汹涌而来,气势惊人。

几个小时后,另一段相关视频出现在网络上。

视频中,一名操广西口音的男子说:“黔崩了,现在农民、街上的车辆、人都往嘉州跑,实在太落后了。水库电站崩了,街上的人全部往坡上跑,这边全部淹完了。”

网友惊呼“可怕”、“担忧”并批评中共无视专家意见盲目修建水库,“水库都是定时炸弹,教训还不够多吗?自作孽不可活”。

也有人提出质疑,“我在国内,全网搜索没有任何信息。不知道是真是假”。

推特账号@中国队长在发布上述视频时也提出,如果消息属实,这么可怕的灾难,中共官方却只字不提,邪恶的隐瞒真相,“美国一个黑人死,警察被开除法办,中国媒体轰炸报道。黑命贵,中国,贵州,人命不贵。”

不过在这一消息在海外引爆舆论后,新浪网与官媒中国周刊先后发声称,这实际上是“贵州连日暴雨村民上山避险”,但却未解释视频中男子所说的“龙塘水库崩了”一事。

进入6月后,网上陆续传出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水患严重,甚至多个城市被淹,街道变河道,受灾民众处境悲惨的消息,但官媒仅笼统通报称,全国148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珠江流域发生洪水、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等等。

如今龙塘水库溃堤的消息,引发外界对中国各地水库的担忧,@水镜先生惊呼:三峡大坝危矣。

也有人重提1975年8月河南省板桥水库溃坝惨剧,这被列入世界历史上第三大水灾,但中共官媒罕有报道,大部分中国人甚至没有听过板桥水库溃坝事件,也因为中共隐匿灾情,死亡数字至今成谜,估计数万至24万之间。

网友说:中国的4万座病险水库,就是4万颗水雷,4万个板桥!细思极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