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杂谈 七国集团(G-7)努力加快...

七国集团(G-7)努力加快减缓全球变暖

544
G7峰会

【美联社(伦敦)】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报道,七国环境部长上周五达成一致,将努力加快减缓全球变暖,包括承诺在今年年底前终止政府对新建燃煤电厂的支持。 在主席国英国主持的为期两天的虚拟会议之后,七国集团环境部长发表了公报。该文件的核心内容是承诺将全球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工业化之前的1.5摄氏度以内,而之前的目标是2摄氏度。 部长们还承诺打击森林砍伐和过度捕捞,促进生物多样性,应对海洋塑料的祸害,同时力求防止今后爆发诸如COVID-19,这种从动物传播到人类的疾病。

公报中提到深切感到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和相互依存的危机对自然,人类,繁荣与安全构成的生存威胁。以及气候变化与自然环境的健康有着内在的联系。几日前的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报告提出各国政府若希望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就必须努力加快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在国际能源机构提出的一系列建议报告中,包括立即终止对新的化石燃料供应项目的投资,并在2035年之前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驱动的汽车。

G7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源的中国却不是其中一员。公报中呼吁“所有国家都加入我们这一行动”。 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说,最终市场将做出煤炭结束使用的决定。

(本台记者雄天白整理报道)

(编辑:凯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