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青岛否认疫情爆发 北京却要...

青岛否认疫情爆发 北京却要求两地人员非必要勿往来

319
青岛宣布发现新病例后进行全市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青岛防疫当局为疫情降温,宣称在大规模排查中并未发现新增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然而北京当局却宣布,两地居民近期非必要不要往来,似显示真实疫情不容乐观。

据官媒《北京日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办主任兼发言人徐和建在该市10月14日下午的防疫记者会上称,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北京市的风险, “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已启动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目前在青岛的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而北京市民近期若无十分必要也不要前往青岛。

他说,确实需要进入北京的人员,必须持抵达北京前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讯息的健康通行「绿码」,且抵达北京后要严格落实社区防控规定。

他还表示,进入北京的各民航、铁路、公路通道,都将配合查验来自青岛的人员。

然而就在14日当天,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宣称截至当天9时30分,全市已采样750余万份,除已公开的12例确诊病例以外,没有发现新的阳性样本。也就是说该市疫情并未出现大规模扩散的风险。既然如此,北京为何如此紧张?

在3月下旬中国经济在疫情中受创引发关注后,中共曾经一面发布消息称新增病例为零,并要求各地复工复产复,一面禁止所有国际航班降落北京,并要求在湖北出差和探亲的人员一律不得返京,以致于法广专门以《湖北人别进京,飞机请绕行,北京你怎么啦? 》为题,报导指中共当局的表现颇为诡异,释放的信号很矛盾。文章还引述网友“秀才江湖”说,湖北零增长,却不许湖北人返京,因为自己心里最清楚,自己说的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