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青島全民核酸檢測爲陰?病例...

青島全民核酸檢測爲陰?病例清零?分析指事關五中全會

403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青島全城檢測陰性不可能(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8日】(本台記者楊正綜合報導)日前山東青島爆發本土疫情,當局展開了全市核酸檢測,16日,山東官方通報稱,已完成全部10899145份核酸樣本檢測,結果均爲陰性。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諷刺道,“偉大”,但不可能。當地已連續兩天確診“清零”。中共國家衛健委18日通報17日13例新增病例也均爲境外輸入。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爲,這是中共在五中全會前的政治性“清零”,但隱瞞的結果可能是在五中全會後出現大爆發。

據中共官媒報導,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0月16日宣稱,截至當日18:00,青島市完成全部10899145份核酸樣本檢測,檢測結果均爲陰性,除已公佈的確診病例外,未發現新的陽性樣本。並判定本起疫情是一起醫院聚集性疫情,排除由社區傳播傳入醫院內的可能性。

另據中共國家衛健委18日通報稱,10月1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3例,均爲境外輸入病例(上海5例,廣東4例,陝西2例,天津1例,四川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爲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昨日(17日),陳時中在臺灣師範大學參加公共衛生學會的年會,並受邀演講時提及青島的普查,表示,那真的是“一件滿偉大的事情,那是一種不可能的結果,因爲這裏面本來就有一些相對的誤差在。”

他指出,“以一個試劑或一個檢驗的方式,它基本上就有一定的僞陽性、僞陰性。”

官方通報的青島最新一例確診病例爲10月14日一名無症狀感染者轉爲確診病例,此後,連日通報稱全國全部新增確診及新增疑似病例皆爲“境外輸入”。

熟悉中共政情的時評人士鄭中原對本臺分析說,青島這次疫情不太正常,十一長假前已爆發,現在各地都在追查去過青島的遊客,又公開提出要保北京,如臨大敵,還處理了青島衛健委主任,明顯事情很大。但目前一是全城普查皆陰性,一個沒有,這是政治性清零,二是最新數據又顯示全國新增病例均爲境外輸入,符閤中共一貫的甩鍋的手法。他認爲,這是爲了月底開五中全會的政治需要,是把疫情維穩、隱瞞住,要等會議過後,疫情實在瞞不住了,纔有個總爆發。但這對中國民衆是致命的。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