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青岛疫情持续延烧 青岛卫健...

青岛疫情持续延烧 青岛卫健委主任被停职

272
山东省青岛市近日爆发多起病例,图为青岛一小区被封锁。
山东省青岛市近日爆发多起病例,图为青岛一小区被封锁。(视频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山东省青岛市近日爆发多起中共肺炎病例,日前,中共青岛卫健委主任隋振华被停职,青岛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被免职。

综合媒体报导,10月14日,中共青岛市委公布,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被停职,将被进一步调查。

10月15日,中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公布,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被免职,将被进一步调查。

10月12日,山东青岛爆发中共病毒群聚性感染,截止目前,一贯隐瞒疫情的当局公布的确诊数据已经超过两位数。但外界普遍认为实际确诊人数比官方公布的数字高出许多。

有人发现,青岛或在“十一”之前就已发生新一波疫情。在“十一”假期之前,据传一些地方医院已经发出内部通知,要求假期不要到青岛旅行。

还有网民指,“山东省内目前是排查自9月23日起进入青岛的人,基本跟之前的消息吻合,十一前就知道有病例,为了保证十一国殇旅游正常进行,隐瞒到假期结束。”

另有网民表示:“年初以来青岛一直都是重污染,怀疑是一直都在掩盖疫情!只不过快要捂不住了。”“青岛疫情相比新发地疫情的差别是长假,数十万人去青岛旅游,至少波及小半个中国。”

9月2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十一长假期间的安排,对于外界关注的“近期来青岛旅游是否安全”问题,山东省卫健委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当时宣称表示,青岛市依然属于低风险地区,“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去青岛旅游度假”。之后,十一中秋假期期间有447.58万人次的游客抵达青岛。

法律界人士王振江曾表示,长假期间来青岛的百万计的游客可能会成为大陆疫情反弹的导火线。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